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ainter教程 >

painter水彩畫教程之荷花繪制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收集 時間:2006-07-25
 

1.新建一個800×600像素的文件。

2.增加一個普通圖層,把Composite Method改為Gel。

3.雙擊新建的圖層,在出來的圖層屬性面板中把圖層命名為xm(線描)。使用Pencils/2B Pencil,然后在Colors面板中選擇一種淺灰色,畫出簡潔的線稿。因為這幅畫我們需要的是一種濕畫效果,所以只要定出大位置就可以,不需要進行深入的刻畫。(見圖一)

圖一

4.到Canvas層,使用油漆桶工具,選擇一種比較亮的青灰色在畫面上單擊,使畫布層罩上均勻的顏色。(見圖二)

圖二

使用Erasers/Eraser畫筆,在畫布層中擦出荷花的輪廓范圍,其他需要留白的部位利用WACOM影拓2的壓感配合腕力進行擦除,這樣的擦除會使留白更加富有虛實變化。(效果見圖三)

圖三

5.使用Water Color/Diffuse Bristle筆刷,在Brush Controls中進行如下設置。(見圖四)

圖四

選用粉紅色,給荷花畫上色彩。使用Water Color畫筆會自動生成一個Water color layer,水彩類畫筆只能在這類圖層中繪畫。(效果見圖五)

圖五

使用Water Color/ Wash Bristle筆刷,進行如下設置。(見圖六)

圖六

選取合適的顏色畫出背景、前景、荷葉的大色彩關系。

使用水彩筆刷里的Eraser Dry,用輕快的筆法在同一水彩層里把高光處的顏色擦掉。(效果見圖七)

圖七

 

标签:荷花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