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ainter教程 >

Painter手繪實例教程:夜色中的海浪

作者:solo靈魂手 來源:插畫中國 時間:2007-11-16
我在畫自已的非商業作品之前往往不知道自已到底要畫什么,只是有個很模糊的印象。好在電腦提供了方便,畫錯了可以隨便改,更可以重新來過,不會有什么負擔。

  繪畫軟件:Painter 6
  硬件:是影拓2手繪板、十九寸彩顯、1G內存、sgi9800pro顯卡、p42.4

  先起大稿,把基調定下來,以及大概的關系。在這一步沒必要把哪個東西畫得很實在。因為我個人并不知道我要畫的最后是個什么確切的東西。一切處在變化之中。

  根據畫面給人的感覺,我會根據它給我的感覺來在腦中構思它可以發展成為一幅什么樣的畫。有時候這樣子可能會比自已最初設想的來得更好。

  

  繼續畫下去,繼續添加細節(這個細節不是把東西往細了畫),不要有負擔,不用過分講究一些漸變之間的過渡的平滑、物體結構之間的細節等,也不用太講究筆觸。

  往往在畫畫的時候,我會掉進一種感覺之中,就是過分的關注筆觸的形狀等等,這個樣子,把自已的注意力給分散了。一幅畫的好壞不全是筆觸來的。也就是工具怎么并不重要。

  

  所以我一直在同這種感覺做斗爭,因為我看到國外好多大師的畫,那筆觸簡直連亂七八糟都算不上,近看就是一堆各種各樣的筆觸,完全不講究筆觸的美觀等。但是遠看完全可以達到相片級的效果。所以我也在一直的去向他們學習,體會那一種輕松的感覺(好像很不成功),他們讓我學到,重要的還是色彩,把合適的色彩放到合適的位置,這個最重要!

  

  很多人苦惱畫出來的東西不像是自然界的,特別是當你畫的是自然界存在的事物的時候(也就是非人工制品),總感覺畫的帶有一種人為的痕跡,要么規整等等。對于背景這一點我個人有自已的一點體會,我個人覺得自然界最大的特點就是不可重復,什么都是隨機的,人的指紋都很難有兩個人一樣,那么自然界的事物也是一樣。舉個例子,一片草地上的草沒有兩根是會以完全一樣的角度指向同一個方面。一片森林中,不會有兩棵樹的形象是一樣的。大到形象,小到每一片葉子,每一根樹枝的粗細,朝向。其它的事物以此類推。

  所以畫的時候完全沒必要有什么負擔,我反正就是讓手在畫板上抖。最后做修飾。

  

  在身邊經常有人和我一樣過分關注在電腦繪畫時用的是筆刷。好像筆刷選好了,畫就會漂亮起來。結果我自已也沒有體會到有哪一幅好看的畫是完全由筆刷來帶動的。

  所以,往往看了很多教授好何使用電腦常用繪畫軟件的書之后,也無法畫出畫來。快捷鍵再熟,對軟件再了解,也大不了相當于你對一個很復雜的畫畫的工具很了解,而工具自已是不會畫出畫的。所以我覺得對于繪圖軟件來說,能畫畫只要做到會幾種常用的筆刷,會選色就成了。

  所以對于軟件本身來說,我也相當的不熟。前天把painter調得亂七八糟,又沒有復原的功能,我習慣用的粉筆沒法用,只有重裝。呵呵,好像這是個反面例子,有時間要好好學學。

  

  添加一些近處的浪花。加點細節。快完成了。

  

  最終成稿,發現畫面不算太完整,所以在畫布上又加了一塊。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