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ainter教程 >

漢王+0806繪圖板教程之繪制哈里森·福特

作者:漢王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07-22
這是最近畫的比較細的一張。問題肯定還是不少的,把做畫過程放上來大家參考,同時接受“批判”。

使用軟件: Painter 9.5 使用工具: 漢王繪圖板創藝大師 +0806

臨摹的是最新一集《印第安那 瓊斯 - 水晶骷髏》的官方宣傳照。上原圖只是想給自己“討個清白”  :是老福特自己把臉長歪了。:D

原圖:

  臨摹:

這張畫的重點/視覺中心在臉,所以其他地方糙了點,大家多包涵。

第一步:打輪廓線,這里用的是油性蠟筆。

基本這張圖的前半程大多用這個筆刷完成。打基本輪廓的時候不用太小心,注意下大致的比例形體關系,用盡量放松的狀態進入做畫。

多句嘴,由于這張畫的是“老男人”,可以把油性蠟筆的顆粒值盡量調低(我的在20-30間,這個自己感覺了),以追求有質感的粗糙皮膚。

第二步:

還是用油性蠟筆,快速鋪上色塊,還是不用太緊張的拘泥于造型上是否準確,盡量使畫畫變成輕松愉快的過程。但要稍微注意下五官的基本位置和形態了。畢竟現在的“超級粗稿 ”是以后深入刻畫的基礎。

 還是鋪色塊,這次注意感覺下膚色。

第三步:

現在是認真審視這張“粗稿”的時候了,因為一旦開始深入刻畫了之后再去調整大型將非常麻煩以及使畫面看起來不自然。

發現一只眼睛低了,臉寬了。:p

又用大色塊補充了下膚色。打算深入刻畫了。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