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Illustrator教程 >

Illustrator實例教程:制作蘋果QuickTime標志

作者:佚名 來源:活力盒子 時間:2012-05-24
利用AI制作QuickTime Logo教程,教程難度中等,制作步驟有18步,希望朋友們學習參考。下圖是你要制作的logo

  下面是制作步驟:

  步驟1

  創建一個700*700px的文檔。首先,顯示網格(視圖菜單>顯示網格)和對齊網格(視圖菜單>對齊網格)。下一步,你要使得網格線的間隔為5px。執行編輯菜單>首選項>參考線和網格,在“網格線間隔框內輸入5,在“次分隔線框內輸入1。然后打開信息面板(窗口菜單>信息),以便能夠實時預覽形狀的大小和位置。記得將計算單位更改為px(編輯菜單>首選項>單位>常規)。所有的這些設置都會加快你的工作進度。

  步驟2

  使用橢圓工具(L),按住Shift鍵,繪制一個420*420px的圓。填充:無,描邊粗細:85px,描邊內側對齊,然后執行對象菜單>擴展外觀。

  步驟3

  下一步,設定網格線的間隔為2.5px。執行編輯菜單>首選項>參考線和網格,并且在“網格線間隔框內輸入2.5。選擇矩形工具,繪制一個95*175.5px的矩形。填充:任一顏色,然后執行對象菜單>路徑>添加錨點。選擇直接選擇工具(A),選中底邊上的左錨點和右錨點,然后向上移動47.5px(按住Shift鍵可選中多個錨點)。現在,形狀看上去應該像是圖#3。選擇它,然后執行對象菜單>變換>旋轉。輸入45度,單擊確定。下一步,執行效果菜單>風格化>圓角。圓角半徑輸入3px,單擊確定,然后執行對象菜單>擴展外觀。

步驟4

  選擇步驟3繪制的形狀,把它放到如下圖所示的位置。選擇所有的形狀,單擊路徑查找器面板里的“與形狀區域相加按鈕。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