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Illustrator教程 >

AI繪製街頭風格獅子插畫教程

作者:大貓Sunjay 來源:大貓設計 時間:2019-10-10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篇街頭插畫風格的設計教程。街頭風格插畫的用途廣泛,一般街頭hiphop、體育運動和電子競技使用這類風格較多。本教程使用的軟件是Adobe illustrator,建議同學們一起來做練習。

AI街頭風格插畫教程:超級獅子

AI插畫教程:街頭風格超級獅子

首先我們現在網絡上找一張感染力比較強的獅子照片,然後我們再用ai裏的畫筆工具進行繪製出外觀。

再用鋼筆工具仔細勾勒出獅子的外形,注意擴展的時候封閉路徑。

鋼筆勾勒出形狀之後,我們可以看出毛發部分太過於繁密複雜,所以要簡化複雜部分。

前後的對比,可以看出比之前的簡化了一些,提升了獅子的張力,使人印象更加深刻。

線稿確定好了之後,我們就要考慮面的關係,在以前的教程中,我們學習了一些關於光影的基礎,讓我們再來熟悉一下光影關係。(拿一個球舉例)我們假設光是從右上方來,那麼哪些地方該加陰影,哪些地方該加高光呢?

這裏我們用個球來表示,用簡單的幾個色塊表示球的光影關係。

畫面中出現的光影關係如下,分別有亮、灰、暗三個面,以及高光、反光和投影,這六個就是這類型插畫的六大關係,也可以叫三大面五大調子的閹割版。

完整的三大面五大調子還會有明暗交界線和中間調這兩個,但做這類型的插畫很少用到。感興趣的可以自己去了解一下。

在此類型的插畫中,暗面和投影可以直接用線稿的黑色來代替,形成另一種風格。

了解這些美術基礎後我們就可以在填色稿的基礎上繪製光影關係了。

有許多同學可能想知道這個部分的毛發是怎麼做的,其實就是用混合工具

使用鋼筆工具繪製出兩條線,然後選中之後快捷鍵Ctrl Alt b就可以繪製出許多線

最後我們再用直接選擇工具調整毛發的疏密關係,提升毛發的質感。可能還是有些同學覺得不太好理解,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裏有具體怎麼使用混合工具。——《一組案例帶你看高級混合的妙用!

好,我們可以看出,分析獅子毛發的前後遮擋關係之後繪製投影以及高光,使我們的插畫風logo更加的立體化,不再單薄。

最後再選擇搭配的字體,進行最後的調整,這樣一個插畫風的logo就製作完成啦。

作者:大貓Sunjay,微信號:大貓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