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黑白照片上色的幾種方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5-11

 

    用調整圖層給黑白照片上色

一、什么是調整圖層

  調整圖層使您可以對圖像試用顏色和色調調整,而不會永久地修改圖像中的像素。顏色或色調更改位于調整圖層內,該圖層像一層透明膜一樣,下層圖像圖層可以透過它顯示出來。請您記住,調整圖層會影響它下面的所有圖層。這意味著可以通過單個調整校正多個圖層,而不是分別對每個圖層進行調整。

二、創建調整圖層

  點按圖層調板底部的“新調整圖層”按鈕 ,并選取要創建的圖層類型。或選取“圖層”>“新調整圖層”,并從子菜單中選取選項。然后命名圖層,設置其它圖層選項,并點按“好”按鈕。

三、調整圖層的使用和修改

  整圖層使您可以對圖像試用顏色和應用色調調整;每個調整圖層都帶有一個圖層蒙板,您可以對圖層蒙板進行編輯或修改以符合我們的要求。其操作方式和通道相似,只有黑或白兩種顏色。在圖層蒙板上黑色的地方我們可以看成是透明的,它不對下面的圖像產生調整影響。而白色的地方反應的是對圖像所做的調整。因此我們可以用筆刷和橡皮對它進行修改。

四、用調整圖層給照片上色

  用調整圖層給照片上色的最大好處就是不對原圖做任何改動。而且當我們須要對其中的某一部分進行調整時會很方便。我們可以通過改變筆刷的大小和壓力對圖像做精細的調整。并且隨心所欲的添加效果。


  下面來看一個簡單的例子。我做的比較粗糙,只是起到進一步示范說明的作用。

  1、打開原圖,確認圖片的彩色格式為RGB,如果不是請轉換成RGB格式。



  2、用選擇工具選取皮膚部分。(用什么選就看個人喜好了):)創建“色相/飽和度”類型的調整圖層。調整皮膚顏色。并用畫筆調整邊緣和眼睛,眉毛等細節。




  3、選取衣服部分,同樣創建“色相/飽和度”類型的調整圖層。調整衣服顏色。




  4、選取頭發和背景部分。創建“色相/飽和度”類型的調整圖層。調整顏色。(你也可以將背景和頭發分別處理。)




  5、選取嘴唇,創建“色相/飽和度”或“色彩平衡”類型的調整圖層。調整顏色。上色就基本完成了。



  你還可以再添加其它效果,如唇彩,眼影等。另外你還可以建立其它類型的調整圖層對圖片進行處理,具體效果還是自己試驗一下吧。加眼影:




  閃亮的唇:




  具體的圖層情況:


 

标签:上色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