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對畫質不好的圖片如何調色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5-14

 

先打開一張圖片,這張圖片的色彩缺失飽和度,圖片如下。

現在我們試圖調整它的飽和度,但發覺圖片質量不是太好。
建立調整圖層,因為這樣比直接在圖片上修改要好一些。
調整如下,調整后發覺顏色出現一塊一塊的,沒有達到預期的 效果,這是由于圖片質量和PS的計算導致的。


為了讓圖像中盡量消除色塊的現象,我們可以先對圖片做一定的柔化或者說模糊的作用,使得沒一個象素都和周圍的象素能夠盡量的融合達到過渡不是那么的生硬,再對色彩進行調整。
首先復制圖層,入下圖

然后選擇慮鏡、雜色、中間值,對上面一個圖層做慮鏡處理,大家應該知道它的效果了,處理如下:


然后對上面用過慮鏡的圖層進行色彩調整,這里將它的飽和度調高,當然如果感覺其他色相之類的不好,也可以調整,調整如下

接下來將調整好的圖層的顏色混合模式調整成為顏色,效果如下,可以和一開始直接調整的圖片進行一些對比

對比上面的效果,與在原圖上修改色塊的現象就沒有了。

标签:調色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