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純色背景的人物摳圖方法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06-05-28

 

 

 

1)打開素材圖.


2)複製背景圖層一份,並改名為圖層1.如圖:

按此在新窗口瀏覽圖片

3)我們先用矩形選框工具框住右邊的圖像,然後按Ctrl+L鍵,點選設置白場吸管工具,在選區內的背景上點擊,務必使背景盡可能變為白色,而要摳取的主體人物部分盡可能的不損失細節為好。如圖:

按此在新窗口瀏覽圖片

4)按Ctrl+Shift+I鍵,反選,然後也按Ctrl+L鍵,用上面的方法,把背景也設為白色。如圖:


按此在新窗口瀏覽圖片

 

5)上面的兩部,目的隻有一個,使背景變為白色,有人會問不用框選出選區直接用Ctrl+L色階進行背景變白的處理行不行?我覺得行不行,但是因為頭發的左右兩邊的背景色有些不相同多少,隻用一個點來定義白場,人物細節必將損失過多些。這也就是我為什麼分兩邊來定義背景為白色的原因。說了這麼多的廢話,接下來,按Ctrl+D鍵,取消選區,然後用橡皮擦工具,把一些還沒有變白色的背景雜色部分進行擦除。如圖:


按此在新窗口瀏覽圖片

6)調入一張背景圖,作為我們摳圖的檢驗,把它放到圖層1的下方,並改名為“風景”,如圖:

按此在新窗口瀏覽圖片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