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來控制鎖定不同的內容。當用鼠標單擊,圖標凹進,表示選中此選項,再次單擊圖標彈"/>
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基礎教程之圖層鎖

作者:bones 來源:bonesblog.net 時間:2006-06-05

將圖層的某些編輯功能鎖住,可以避免不小心將圖層中的圖像損壞。在圖層調板中的“鎖定”后面提供了4種圖標(),可用來控制鎖定不同的內容。當用鼠標單擊,圖標凹進,表示選中此選項,再次單擊圖標彈起,表示取消選擇。

打開圖像杯子,見下圖



在圖層調板中新建圖層,在新圖層中使用畫筆在新圖層中繪制如下圖所示效果。



圖層示意圖


將圖層調板中的 圖標選中,表示當圖層的透明部分被鎖定。



更改前景色,使用畫筆工具再繪制,只能在圖層已有像素部分進行編輯,結果見下圖所示



關閉圖層中的 圖標,將 圖標選中



此時該畫筆在圖層中是禁用符號(),但圖層可進行移動


關閉圖層中的 圖標,將 圖標選中



此時移動工具在圖層中是禁用符號 (),但畫筆工具可以進行編輯
 


關閉圖層中的 圖標,將 圖標選中,此時本圖層上的圖像就不能被移動或進行任何編輯。


【使用技巧】通常 圖標是沒有什么用的,如果不想圖層被編輯操作,把圖層前的小眼睛關閉就可以了。     這三個圖標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結合起來使用。

标签:圖像合成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