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濾鏡打造個性不規則須毛邊框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06-08-25

  如果你喜歡制作比較有個性的作品,那么應該掌握一些用Photoshop制作不規則的窗口的方法和技巧。下面我們就來研究一下怎樣快速而有效制作這樣一個看上去比較個性的邊框。

  1.打開photoshop,選擇“文件>新建”,新建一個500*500大小的文件。

   2.設置前景為黑色,背景為白色。

   3.選擇“濾鏡>渲染>分層云彩”,你的場景就已經能看到黑白混合類似云狀的圖形了。

  4.下面我們將讓我們圖形看起來怪異一些,選擇“濾鏡>渲染>調色刀”。使用默認的設置就可以。如果你認為你可以修改其中參數,當然更好。

  5.現在,我們繼續,選擇“濾鏡>藝術效果>海報邊緣”,你處理的圖形應與我下面的圖像一樣。

   6,復制這一層,選擇這一層,然后選擇濾鏡>扭曲>玻璃,完成后,將融合模式設置為“疊加”得到的效果如下圖所示:

   7.保存你的文件,命名為border.psd文件名。以便后面我們在置換中使用它。

  8.再次新建一個500*500大小文件。繪制一個邊框,可以使用矩形選擇工具,給制一個450*450 大個小選區,然后反選,添充上你需要色彩。如下:

  9.選擇濾鏡>扭曲>置換,使用默認參數。然后選擇剛保存的board.psd文件。效果如下:

   10,如果你對上面的窗口不滿意,可以使用其它筆刷進行調節,直到滿意為止。我們還可以加上其它如色彩,其它濾鏡等調節。

  在實際操作的時候不光邊框可以這樣處理,同時對其它的任何形狀都可以這樣處理,效果隨你任意發揮。

标签:濾鏡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