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高級混合技巧制作藝術字

作者:發條桔子 來源:eNet硅谷動力 時間:2006-12-18

先看一下效果:

下面我們將會用一些高級混合技巧來制作藝術字。

新建595×842像素大小的文件,設置前景色為淡黃色(f5dcb9),新建圖層1。執行“濾鏡”→“渲染”→“云彩”命令。

執行“濾鏡”→“紋理”→“紋理化”命令,如圖設置彈出對話框。

選擇多邊形套鎖工具,創建一個多邊形選區,按“Ctrl+Shift+I”執行反選操作。刪去選區內圖形。

選中圖層1,單擊“添加圖層樣式”,選擇“投影”,如圖設置彈出對話框。

現在我們在圖庫中找來兩張素材圖片,使用移動工具將它們拖動到工作窗口中。

現在選擇圖層2,單擊“添加圖層蒙版”按鈕,設置前景色為黑色,使用漸變工具為圖層2蒙版添加漸變效果,然后使用黑色柔邊畫筆做一些調節。并設置圖層2混合模式為“正片疊底”。

現在選擇圖層3,單擊“添加圖層蒙版”按鈕,設置前景色為黑色,使用漸變工具為圖層3蒙版添加漸變效果。

設置圖層3混合模式為“正片疊底”,不透明度為60%。

分別選擇圖層2和圖層3,單擊鼠標右鍵,選擇創建剪貼蒙版命令,得到如圖效果。

再打開一張素材圖片,使用矩形選框工具選擇素材的一小塊,執行“選擇”→“羽化”命令,設置羽化半徑為20像素。用移動工具直接將它拖到工作窗口中,放到如圖位置。

 

标签:藝術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