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調色教程: 暗黃色調懷舊照片

作者:嘟嘟蟲 來源:印象 時間:2007-04-09

做懷舊照片是因為看了網絡上一組真正的中古照片時的想法,這里舊不代表有破碎的歲月痕跡,而只是溴化銀經過時間的磨練后所蛻變的暗黃。

效果圖對比:


制作步驟:

1.打開圖片,做2次Ctrl+J(復制圖層2次)。


2.前景色設置為RGB(77,73,66),背景色設置為RGB(240,223,204)。對背景層使用“圖像”―調整―漸變映射,使用默認的即可。

 


3.設置“圖層1副本”的圖層混合模式為“線性減淡”。 


4.合并“圖層1副本”和“圖層1”,并將合并后的圖層混合模式設置為“正片疊底”,不透明度設置為20%。 

5.合并圖層,使用“濾鏡”―藝術效果―膠片顆粒,所有的數值設置為1,確定。


嘟嘟后記:
數碼圖片的色調處理,所有的技術無外乎都在圖層混合模式和圖像調整菜單的設置選項里。每一套方案或教程的誕生都是在無數次的操作混合中所得,所以PS說穿了就一個字“做”!除此外沒別的路走。

――――――――――――――――――――――――――――――――――――

素材圖片: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