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打造混合油彩特效字

作者:王偉光 來源:ENET 時間:2007-07-28

1、新建文件,選擇工具箱中的“文字工具”,設置文字顏色為黑色,在窗口中輸入文字如圖01所示。



2、按住Ctrl鍵單擊文字圖層,調出文字選區,新建圖層1,在工具箱中單擊前景色圖標,設置前景色的RGB為80、74、75,按Alt+Del鍵將顏色填充到選區,效果如圖02所示。



3、新建圖層2,按D鍵將前景色和背景色恢復默認設置,然后執行菜單欄中的“濾鏡”“渲染”“云彩”命令,效果如圖03所示。



4、按Ctrl+L鍵,打開色階對話框,設置參數如圖04所示,圖像效果如圖05所示。





5、在工具箱中選擇魔棒工具,在圖像中的黑色部分單擊,然后隱藏圖層2,選擇圖層1,設置前景色的RGB分別為159、211、223,執行菜單欄中的“編輯”“填充”命令,在彈出的對話框中設置參數如圖06所示,圖像效果如圖07所示。





6、按Ctrl+D鍵取消選區,新建圖層3,按D鍵將前景色和背景色恢復默認設置,執行菜單欄中的“濾鏡”“渲染”“云彩”命令,效果如圖08所示。



7、按Ctrl+L鍵,打開色階對話框,設置參數如圖09所示。



8、在工具箱中選擇魔棒工具,在圖像中的白色部分單擊,然后隱藏圖層3,選擇圖層1,效果如圖10所示。



9、選擇圖層1,在圖層面板底部單擊“創建新的填充或調整圖層”按鈕,在彈出的菜單中執行“色相/飽和度”命令,在彈出的對話框中設置參數如圖11所示,單擊確定,取消選區,效果如圖12所示。





10、在圖層1上雙擊,打開圖層樣式對話框,分別選擇斜面和浮雕和光澤效果,設置參數如圖13-14所示,圖像效果如圖15所示。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