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調色教程:流行懷舊色彩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07-10-20


原圖



1、打開原圖,用套索工具,或用鋼筆工具扣出人物,轉成選區,按Ctrl+M調出曲線,用曲線把人物提亮。按Ctrl+Shift+i然后把選區反選,適當壓暗環境。參數自定義。


2、復制背景圖層,在復制圖層上使用濾鏡――模糊――高斯模糊,數值可以設小些,把圖層的不透明度降到49%,如下圖:


3、選擇菜欄中的圖像――調整――可選顏色,顏色:中性色,青色:+43%,其它顏色為:0%。整張圖片就出現了以藍青色為主色調的效果。




4、選擇菜欄中的圖層――圖層樣式――內發光,設置混合模式為線性加深,色彩可點選畫面中任何一處你喜歡的環境色彩,這樣看起來比較自然。此圖中我仍然選用了藍青色,適當調整大小、范圍和不透明度即可。


 

另張圖片的原圖和效果圖。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