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制作亮光放射文字特效

作者:趙鵬 來源:太平洋電腦網 時間:2008-12-04
本教程介紹發光字效果的制作方法。思路:主要是使用濾鏡中的極坐標和風格化等來制作出放射效果,然后再適當的給文字加上圖層樣式及色彩即可。方法非常實用,不要僅限預文字,其它的圖形等都可以使用。
最終效果1

最終效果2

 

1、新建圖像并輸入文字,類似下圖。



<圖1>


2、將文字圖層復制一層并隱藏原先的文字層。接著設定外發光樣式,如下圖2。在圖層調板中將其填充不透明度設為0%,如下圖3。圖像效果如下圖4。



<圖2>



<圖3>



<圖4>

 

3、新建一個空白圖層,將其與設定了樣式的文字層一同選擇。然后〖CTRL_E〗合并兩者。



<圖5>


4、【濾鏡_扭曲_極坐標】,方式為“極坐標到平面坐標”。然后【圖像_旋轉畫布_90順時針】,執行【濾鏡_風格化_風】,設定如下圖6。可用〖CTRL_F〗重復風濾鏡一到兩次。接下來【圖像_旋轉畫布_90逆時針】,圖像效果如下圖7。執行【濾鏡_扭曲_極坐標】,這次方式為“平面坐標到極坐標”,如下圖8。



<圖6>



<圖7>



<圖8>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