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打造黃金3D特效字

作者:佚名 來源:68PS 時間:2009-05-08
之前也介紹過立體字效果的制作方法,不過文字的層次沒有這么多。本教程文字立體面多出一個,制作的時候需要耐心的去調節高光及暗調等部分。
最終效果

1、新建一個600 * 350像素的文件背景填充藍色,然后打上文字文字顏色為:#FFD974,效果如圖1。


<圖1>

 

2、把文字圖層復制一層,圖層命名為“主體”,然后把文字轉為圖層,把下面的文字隱藏,按Ctrl + T對“主體”變形,然后按住Ctrl點節點任意變形,如圖2,效果如圖3。


<圖2>


<圖3>

3、把“主體”圖層復制一層,移到主體圖層下面,如圖4所示鎖定圖層,填充顏色:#F2813B,然后稍微移開一點位置,如圖4。


<圖4>
 

4、新建一個圖層,選擇鋼筆工具把兩個圖層有缺口地方勾出選區填充相同的顏色,如圖5,6。然后把填充后的圖層與主圖圖層副本合并。


<圖5>


<圖6>

5、選擇減淡/加深工具調節暗部和高光部分,調的時候先假設光源在左上方,過程如圖7,8。


<圖7>


<圖8>
 

6、回到“主體”圖層,按Ctrl點圖層面板主體圖層縮略圖調出選區,執行:選擇 > 修改 > 收縮,數值為5,確定后新建一個圖層命名為“上表面”,選擇漸變工具顏色設置如圖9,有左上向右下拉出圖10所示漸變,取消選區后效果如圖11。


<圖9>


<圖10>


<圖11>

7、把“上表面”圖層隱藏,對“主體”圖層進行光度調節,同樣使用減淡/加深工具處理,大致效果如圖12。


<圖12>

8、再對“上表面”圖層用減淡/加深工具處理,大致效果如圖13。


<圖13>

9、慢慢涂抹圖層之間的層次感,處理的時候都是在“主體”圖層上涂,工具也似用減淡/加深工具,過程如圖14,15。


<圖14>


<圖15>

10、最后修飾下細節部分,整體調下光感,完成最終效果。


<圖16>

标签:3D特效字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