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黃金火焰文字教程

作者:佚名 來源:活力盒子 時間:2009-10-16

我們要為大家創建一個驚人的文字效果。 在本教程中,我會向大家展示如何用煙霧紋理創建這個金色火焰文字的效果。

為了完成這個教程,你將需要下面這兩樣東西:
Font(頁面的右上部分有下載按鈕)
Soft Smoke Texture(煙霧紋理)

步驟1
創建一個新文件,大小為1200 * 800 px ,用黑色填充背景。在背景上使用我們之前下載的字體。(顏色已經在下圖指出)

步驟2
在文本圖層上,應用下圖所示的混合選項設置:
外發光


內發光


斜面與浮雕


等高線


描邊


你將會得到下圖所示的效果

步驟3
復制這個文字圖層5次。對于每個復制圖層要稍微調整它在畫布上的位置,也要改變每個復制圖層的不透明度以便創建深度。下圖是我調整每一個圖層之后的效果:

步驟4
復制一次所有預覽文字圖層。 柵格化這些復制的文字圖層并把它們合并在一起。在合并圖層上應用下圖的高斯模糊設置:


改變合并層的混合模式為“強光” ,將會得到下圖的效果:


重命名此合并圖層為“發光”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使用此圖層。

步驟5
復制這個“發光”圖層3次。自下而上,調整每一個圖層的混合模式和不透明度,
按照如下步揍設置:復制圖層:1  混合模式:亮光,透明度: 90 % ,復制圖層:2  ,混合模式:疊加,透明度: 80 %
,復制圖層:3
混合模式:柔光,透明度: 70 % ,您將得到下圖的效果:

步驟6
在PS中打開“煙霧紋理”,使用套索工具,設置20px的羽化,選擇煙霧紋理的一部分,復制并粘貼到我們的文本文件中。
使用自由變換工具(按Ctrl + T )旋轉紋理直至達到下圖的效果:

把這個新層命名為“火焰” ,重復幾次。再在每個復制層上使用自由變換工具旋轉和調整它們,使每一圖層的形狀不同于其他層。還要確定煙霧紋理覆蓋了整個文字。下圖是我使用了自由變換之后的效果:

步驟7
合并之前幾步所有的復制圖層,并重命名為“火焰” 。改變合并圖層的混合模式為“強光” 。您將有如下效果:


在這個層上,按Ctrl + U應用下列色相和飽和度調整:


這就是你將要得到的效果:

步驟8
仍要停留在“火焰”層,添加下面的圖層蒙版:(提示:使用圓形筆刷顯示不同的流動狀態)

這就是應用了蒙版之后的效果:

然后,我們復制這個“火焰”圖層3次。分別設置復制圖層的混合模式(自下而上)為 “強光” ,“疊加” ,“疊加” 。您將得到如下效果:

步驟9
現在,我們可以在文字周圍添加一些煙霧使它看上去不那么孤立。為了做到這一點,要再一次復制“火焰”圖層,移除蒙版。降低復制圖層的飽和度,改變混合模式為“慮色” ,降低不透明度為30 %左右。下圖是我迄今為止所完成的效果:

步驟10
最后的調整,我在之前所有圖層的上方添加了如下調整:曲線

亮度和對比度

色調和飽和度

這就是最終效果

OK,這就是它的教程!當然,您可以按自己的想法添加一些紋理或濾鏡效果,看看最后的結果會是什么樣子!記得要始終保持自己獨特的創造力!我這還有另外一種版本: (只是稍微調整了色彩平衡)

大圖:

原文來自:psdvault.com

标签:文字效果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