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制作簡單的金色浮雕字效果

作者:佚名 來源:轉載 時間:2010-01-05
本教程的文字效果的制作用到了通道。大致的過程:先調出文字的選區,
在通道面板新建一個通道后填充白色,在保持選區的狀態下執行幾次模糊操作。然后回到圖層面板用光照濾鏡來加載通道的選區,即可看到漂亮的浮雕效果。
最終效果


1、首先創建一個500x500的圖像,背景色用深色,然后用淺顏色寫上些字,并將文字層柵格化(圖層->柵格化->文字)。


2、在圖層面板按住Ctrl鍵單擊文字圖層以選中文字,切換到通道面板,單擊下方的 按鈕,將選區保存為通道。


3、激活剛剛保存的 Alpha 1 通道,保持文字部分的選中狀態,執行濾鏡->模糊->高斯模糊若干次,第一次模糊半徑為9px,第二次模糊半徑6px,第三次3px,第四次1px。這樣做的目的是要產生文字體到背景色的平滑過渡。

 

4、現在選區的邊緣會出現好多鋸齒,按下鍵盤的 Ctrl-Alt-I 反轉選區,然后按 Del 鍵以刪除鋸齒邊緣。放大看看,邊緣光滑很多了。


5、然后按 Ctrl-~ 鍵返回RGB通道,確保選擇的圖層是文字圖層,執行濾鏡->渲染->光照效果。設置材質通道(Texture Channel)為剛才的Alpha 1通道,再隨意調節燈光到你想要的效果,確定即可。


6、執行結果的某些部分看起來不光滑,可以鎖定文字圖層的透明像素(圖層面板上方的 按鈕),執行幾次半徑較小的高斯模糊即可。


7、最后右鍵單擊文字圖層選擇混合選項,為其添加投影效果即可。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