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青綠色玻璃字

作者:李華仁 來源:pconline 時間:2010-05-16

本教程的文字效果基本上都是用圖層樣式來完成。具體的參數設置還需要根據實際的文字大小而定。在設置好圖層樣式后,可能根據自己的喜好添加一些高光及其他裝飾。
最終效果


1、打開 Adobe Photoshop CS4 軟件,執行菜單:“文件”/“新建”(快捷鍵 Ctrl+N ),彈出的新建對話框,設置名稱:玻璃文字效果,寬度:500像素,高度:500像素,分辨率:72像素/英寸,顏色模式:RGB顏色、8位,背景內容:白色,設置完畢后單擊確定按鈕,如圖1所示。


<圖1>

 

2、選擇工具箱漸變工具(快捷鍵G),在工具選項欄中設置為線性漸變,然后點按可編輯漸變,彈出漸變編輯器。設置黑色到白色,雙擊如圖2中的A處,設置色彩RGB分別為10、16、21,再雙擊如圖2中的B處,設置色彩RGB分別為20、66、56,再雙擊如圖2中的C處,設置色彩RGB分別為44、90、26,單擊確定按鈕,接著按鍵盤 Shift 不放結合鼠標從上到下拉下,給漸變效果,按鍵盤快捷鍵 Ctrl+D 取消選區,如圖2所示。效果圖如圖3所示。


<圖2>


<圖3>

3、單擊工具箱中的橫排文字工具,輸入Q,然后在工具選項欄上設置字體: Castellar ,大小:320點,顏色:淡色,設置消除鋸齒的方法:銳利,如圖4所示。


<圖4>

 

4、雙擊Q圖層,彈出圖層樣式的對話框,分別勾選投影、內陰影、外發光、內發光、斜面和浮雕復光澤、描邊選項。選擇投影復選項,設置混合模式:正片疊底,點擊色標處,陰影顏色設置為黑色,不透明度:59%,角度:120,勾選使用全局光,距離:0像素,擴展:0%,大小:35像素,等高線為:高斯,然后點擊確定按鈕,如圖5所示。


<圖5>

5、勾選內陰影選項,設置混合模式為濾色,點擊色標處,設置內陰影混合模式的顏色RGB值為:173、255、237,不透明度:75%,角度:120,勾選使用全局光,距離:0像素,擴展:0%,大小:8像素,等高線為:線性,然后點擊確定按鈕,如圖6所示。


<圖6>

6、勾選外發光選項,設置混合模式為疊加,不透明度為:25%,雜色為:0%,點擊色標處,設置外發光顏色從綠色到白色,方法為:柔和,擴展為0%,大小為:32像素,等高線為:線性,范圍:50%,抖動:0%,然后點擊確定按鈕,如圖7所示。


<圖7>

 

7、勾選外發光選項,設置混合模式為疊加,不透明度為:39%,點擊色標處,內發光顏色從淡藍到白色,方法:柔和,源:居中,阻塞:27%,大小:13像素,等高線:線性,范圍:50%,抖動:0%,然后點擊確定按鈕,如圖8所示。


<圖8>

8、勾選斜面和浮雕復選項,樣式:內斜面,方法:平滑,深度:100%,方向:上,大小:10像素,軟化:0像素,陰影角度:120,勾選使用全局光,高度:30度,光澤等高線:錐形-反轉,勾選消除鋸齒,高光模式:疊加,不透明度:75%,陰影模式:正片疊加,不透明度:0%,勾選等高線復選項,等高線:線性,勾選消除鋸齒,范圍:60%,如圖9所示。


<圖9>

9、勾選光澤選項,設置混合模式:正片疊加,不透明度:50%,角度:19度,距離:11像素,大小:14像素,等高線:半圓,勾選反相,如圖10所示。


<圖10>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