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制作逼真的藍色水滴字

作者:Sener 來源:PS聯盟 時間:2012-03-10
本教程的文字是根據水滴的質感及高光來完成的。大致需要經過三大步驟。第一步是文字的造型:文字的邊緣盡量制作圓滑一點,保留有水珠的流動性。第二步表面制作,需要根據水珠的高光特效來設置暗部和高光。最后一步就是投影的制作,投影只需要添加到文字的外部,制作的時候需要慢慢調整。
最終效果


1、新建一個800 * 600像素的文檔,選擇漸變工具,顏色設置如圖1,然后由上至下拉出圖2所示的線性漸變作為背景。


<圖1>


<圖2>

 

2、首先來制作第一個字母,需要完成的效果如下圖。


<圖3>

3、新建一個組,用鋼筆勾出“P”字的選區,也可以直接輸入想要的文字再調出選區,然后給組添加蒙版,如下圖。


<圖4>

4、在組里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沿著文字的邊緣勾出下圖所示的選區,按Ctrl + Shift + I 反選,羽化1個像素后填充白色,確定后把圖層不透明度改為:30%,效果如圖6。


<圖5>


<圖6>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