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紫色氣泡

作者:Sener 來源:PS聯盟 時間:2012-10-02

氣泡制作方法有很多,最快的方法就是用濾鏡,不過效果不夠細膩。下面介紹用純手工的方法制作,過程雖然復雜一點,不過效果比較逼真。

最終效果

<圖1>


1、新建一個800 * 600像素的文件,選擇漸變工具,顏色設置如圖2,由上至下拉出圖3所示的線性漸變作為背景。

<圖2>



<圖3>

 

 

2、新建一個組,用橢圓選框工具拉出下圖所示的正圓選區,給組添加圖層蒙版。



<圖4>


3、在組里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左側邊緣的暗部選區,羽化20個像素后填充暗紫色:#77445F,局部用加深及減淡工具調整一下明暗。然后添加圖層蒙版,用黑色畫筆把底部的過渡擦出來。



<圖5>


4、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左上角的暗部選區,羽化15個像素后填充暗青色:#29575B,如下圖。



<圖6>

 

5、新建一個圖層,把前景顏色設置為淡綠色:#A1C169,用透明度較低的畫筆給左上角增加一些高光,如下圖。



<圖7>


6、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頂部的高光選區,羽化12個像素后拉上與背景相同的漸變色,如下圖。



<圖8>


7、把當前圖層復制一層,混合模式改為“顏色減淡”,按住Alt鍵添加圖層蒙版,用白色畫筆把中間需要增亮的部分擦出來,如下圖。



<圖9>


8、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右上部邊緣的高光選區,羽化2個像素后拉上與背景相同的漸變色,確定后把圖層不透明度改為:60%,效果如下圖。



<圖10>

 

9、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底部高光選區,羽化30個像素后填充淡黃色:#E0D6A2,取消選區后添加圖層蒙版,用黑色畫筆把兩端的過渡涂抹自然。



<圖11>


10、新建一個圖層,按Ctrl + Alt + G 創建剪貼蒙版,把前景顏色設置為淡藍色:#98B6C0,用畫筆把下圖選區部分涂上前景色。



<圖12>


11、新建一個圖層填充近似白色的淡色:#FEFFFF,用橢圓選框工具拉出下圖所示的選區,羽化6個像素后按Delete刪除,得到底部的高光。



<圖13>


12、同上的方法給氣泡的右側邊緣添加淡黃色高光,如下圖。



<圖14>

 

标签:氣泡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