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在Photoshop中創建抽象炫光文字效果

作者:佚名 來源:PS夢工場 時間:2013-06-10

在本次教程中,我將向大家介紹在Photoshop中利用炫麗的光線創建一種有趣的分層文字效果。這是一個從初學者到中級的教程,現在就試試吧!

我們在本教程中將使用到圖層混合、濾鏡、自定義畫筆以及自由變換工具等技能。

 

本教程所用到的素材:

 

第1步:

新建一個PSD文檔,尺寸大小可根據自己的習慣設置,使用下載的字體,輸入文字,字體顏色為#f849f0。

 

 

將這一文本層復制一層,將字體設置為一種較亮的藍色#b5e4fe。向右移動一小段距離。

 

 

再復制一層文字,將顏色設置為#004b6b。繼續向右移動一段距離。

 

 

第2步:

將三層文字合并后柵格化,為其添加一個圖層蒙版,利用柔軟的黑色畫筆在蒙版上繪制,隱藏掉不需要顯示的部分。結果如下圖所示。

 

 

使用自由變換工具調整一下文字的透視角度。

 

 

使用模糊工具將一些邊緣模糊化。

 

 

新建一層,在畫布上方邊緣處用白色大號畫筆繪制。

 

 

Ctrl+T將其壓扁,放置到文字下方以形成高光區域。

 

 

將不透明度設置為30%左右。

 

 

第3步:

接下來我們繪制一些高光。新建一層,用白色柔軟畫筆點擊以繪制一個白色光點。

 

 

Ctrl+T利用自由變換工具將其壓扁調整為文字邊緣的高光。

 


标签:文字效果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