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通道快速摳出背景單一的婚紗美女

作者:佚名 來源:Pconline 時間:2013-12-02

背景單一圖片用通道摳圖是非常快的。過程也簡單:先選好合適的通道并復制,用調色工具把背景調白,人物部分直接用畫筆涂黑,反相后載入選區,回到圖層面板復制一下就可以快速摳出主體。 

原圖


最終效果

 

1、打開文件,這樣單色背景的婚紗照,拍攝之后可以按照客戶的要求,把整個背景替換成為風光、教室或者其他場景。

2、打開通道面板,挑選一個人物和婚紗都比較容易分辨的通道。這里選擇了綠色通道,將這個通道復制為綠色副本通道,按Ctrl+I鍵將這個通道做做反相。這樣處理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將背景變為淺顏色,以便得后面選擇背景更加方便。


3、在工具箱中選擇畫筆,設置前景色為黑色,在選項中設置合適的畫筆直徑和硬度,將人物小心地涂為黑色。由于頭發和手臂邊緣的虛實不同,因此在涂的時候,一定要根據實際情況及時調整畫筆的硬度。


4、打開色階。將最右邊的滑標向左邊移動,可以看到背景變白了。


5、按住Ctrl健,用鼠標單擊通道面板上的當前通道,當通道的選區被載入,看到螞蟻線了。

 

6、點擊RGB通道。


7、打開準備的背景圖。


8、按Ctrl+A全選,打開“編輯/拷貝”。


9、選擇“編輯/選擇性粘貼/貼入”。


最終效果: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