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輕鬆製作四種扁平化風格圖標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派 時間:2014-09-17

 

本文將傳授你多樣的扁平化設計風格,絕對時髦教程!讀完本文,你將輕鬆掌握時下最熱門的設計手法:) 四種風格包括:常規扁平化、長投影、投影式、漸變式。

一、常規扁平化

步驟 1:

寬度: 500px, 高度: 400px. 背景色#e8d59b.

步驟 2:

參考線設置:

垂直:157px,177px,250px,323px, 343px, 378px 水平:72px, 107px, 127px, 200px, 273px, 293px, 328px

最終結果:

步驟 3:

前景色#d14242,,圓角矩形工具,半徑40,如下

步驟4:

橢圓工具,顏色#ffffff, 在中心創建圓狀物體。

依然在圓形圖層,選擇減去頂層形狀,畫出圓環形狀如下圖。

步驟 5:

自定義形狀工具,前景色 #ffffff, 中心創建三角箭頭

基本扁平化圖標告成

二、長投影

步驟 1:

矩形工具,前景色#000000, 在三角箭頭圖層以及圓環圖層下方畫出形狀如下圖

自由變換,選擇45度

為矩形形狀添加圖層蒙版

在圖層蒙版位置按住CMD+左鍵單擊圓角矩形形狀圖層,然後選擇>反向

使用油漆桶工具,前景色設置為#000000,抹去超出圓角矩形的陰影

如下圖使用鋼筆工具

不透明度設置為 20%

步驟2:

步驟1是三角箭頭的陰影,步驟2是圓環的陰影,類似同上,不再贅述。

三、 漸變式

步驟 1:

複製圓角矩形圖層,然後移動到圖層最頂端,填充設置為 0%





步驟 2:

使用鋼筆工具,刪除一些錨點,然後拖移一些錨點到中心,如下圖。

為複製後的圖層添加圖層樣式,如下(正片疊底 不透明度20% 縮放100%)

步驟3:

原圓角矩形圖層也如下設置(正片疊底 不透明度10% 縮放100%)

四、投影式

這個超級簡單,給所有圖層添加如下圖層樣式即可(正片疊底 不透明度20% 距離10)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