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調色教程:把灰暗照片調成清晰亮白

作者:佚名 來源:ps學堂 時間:2014-10-30

效果圖的色調非常獨特,看上去也非常舒服。作者調色過程:先加強圖片的明暗對比修飾好細節,然後用調色工具及色彩疊加渲染出基色,最後整體潤色即可。

最終效果

原圖

一、ps打開素材照片複製圖層,創建陰影/高光調整圖層,參數:陰影35%。

二、設置前景色和背景色。

三、新建填充圖層,參數為:漸變、角度-90,反向,縮放100。

四、設置填充圖層屬性為柔光,不透明度為80%。

五、複製該填充層,圖層屬性設置為疊加,不透明度為30%。

六、新建色彩平衡,參數如下。

七、新建漸變填充圖層:參數為:徑向漸變、角度90、縮放150%,注意這裏用鼠標點擊漸變色設置,然後點擊左邊色塊,設置左邊色標顏色為紅色230、綠色220、藍色210,右邊色標為紅色175、綠色240、藍色210,最後設置圖層屬性為正片疊底,不透明度40。

八、新建色彩飽和度調整層,設置飽和度為-15,新建曲線圖層。參數為:藍色通道添加節點1為65、75,節點2為170、160。

九、新建色階,參數如下。

十、新建通道混合器,參數如下。

十一、新建亮度調整,設置亮度為40。

十二、新建漸變填充層,圖層屬性為疊加,不透明度10%參數為:徑向漸變、角度90°,前景色白色,背景色黑色 13、新建可選顏色,對黃色和中性色進行調整,數值如下。

最後在整體提亮,亮度設置為20。最終效果就出來啦。

标签:調色教程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