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與AI結合製作精致的立體奶瓶圖標

作者:Shuangyuchuer 來源:站酷 時間:2014-10-30
瓶身部分作者是在AI中完成的,可以嚐試在PS中完成。過程也並不複雜,先找一些實物圖了解一下高光及暗部分布,然後用路徑勾出輪廓,在慢慢渲染出高光及暗部即可。

最終效果


1、打開AI,新建一個畫布,尺寸建議用A4大小就好。


2、用鋼筆工具,畫出瓶子的一半(不用填充,用描邊就好,粗細不限),將描邊的顏色選擇成為乳白色。
 

3、選中畫好的形狀,選擇【
效果】——【3D】——【旋轉】,點擊面板中下方的【更多選項】。根據上圖的方法,奶瓶的主體部分就完成啦!

然後,打開PS,新建一個文件,在AI中將做好的奶瓶選中,ctrl+C複製,將其粘貼到PS裏。


4、接下來在PS中畫高光。如下圖方法,得到中間大的高光,將其放到瓶子上,透明度為:40%。兩側的高光也采用同樣的方法完成。


5、要注意的是:可以為兩邊的高光添加蒙版,適當的減淡一部分高光,使其看起來更加自然。


6、畫瓶蓋上的繩子。

 

7、畫蓋子的其他部分。


8、將畫好的部分組合起來。至此,大體上已經做好了。

9、調整。 潤色,新建一個空白圖層,建立剪貼蒙版在瓶身上,為瓶身增加一些色彩傾向,然後將色彩層的透明度調為30%。

最後為奶瓶加上投影,背景,完成最終效果。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