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給美女調出甜美的橙黃秋季色

作者:Sener 來源:PS聯盟 時間:2014-11-08

素材圖片主色比較明顯,草地及樹葉顏色。調色的時候直接把草地綠色轉為橙黃色,樹葉顏色轉為橙紅色,然後在暗部和高光增加一點藍色即可。 

原圖

<點小圖查看大圖>

最終效果

<點小圖查看大圖>

1、打開素材圖片,創建可選顏色調整圖層,對紅、黃、綠,白進行調整,參數設置如圖1 - 4,確定後用黑色畫筆把人物臉部區域擦出來,效果如圖5。這一步把圖片中的紅色調暗,並給高光部分增加淡青色。

<圖1>


<圖2>


<圖3>


<圖4>


<圖5>

2、按Ctrl + J 把當前可選顏色調整圖層複製一層,效果如下圖。

<圖6>

3、創建可選顏色調整圖層,對紅、黃,綠進行調整,參數設置如圖7 - 9,確定後同樣用黑色畫筆把人物臉部區域擦出來,效果如圖10。這一步主要把圖片中的綠色轉為黃綠色。

<圖7>


<圖8>


<圖9>


<圖10>

4、創建色相/飽和度調整圖層,對紅、黃,綠進行調整,參數設置如圖11 - 13,效果如圖14。這一步快速把背景主色轉為橙紅色。

<圖11>


<圖12>


<圖13>


<圖14>

5、創建曲線調整圖層,對RGB、綠,藍通道進行調整,參數設置如圖15 - 17,效果如圖18。這一步主要減少圖片暗部綠色。

<圖15>


<圖16>


<圖17>


<圖18>

6、創建色彩平衡調整圖層,對陰影、中間調,高光進行調整,參數設置如圖19 - 21,效果如圖22。這一步給圖片增加橙紅色。

<圖19>


<圖20>


<圖21>



<圖22>

7、創建色相/飽和度調整圖層,對黃色,青色進行調整,參數及效果如下圖。這一步把圖片中的黃色調鮮豔一點。

<圖23>


<圖24>


<圖25>

标签:調色教程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