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合成花瓣飛濺的紅色花朵

作者:明日默 來源:貼吧 時間:2015-01-25
教程重點是花瓣部分的處理,過程:先把花朵摳出來,用液化或塗抹工具把花瓣塗成液體效果,然後用一些立體噴濺素材融入到花瓣上即可。

最終效果

<點小圖查看大圖>

1、打開你準備好的花朵素材,摳圖。

<點小圖查看大圖>





2、建立一個新文檔,大小隨意,這裏是1000x1300,把扣好的花朵素材拖進去,應用蒙版。在下層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畫出花的枝幹部分。


3、填充為黑色,點擊兩次進入矢量蒙版,這時隻會顯示黑色的枝幹部分你就成功了。


4、現在給這個圖層添加一些圖層樣式,讓它看起來更像一些。內陰影、斜面——紋理、顏色疊加。








5、加入玻璃杯的素材。


6、複製一個杯子的素材到枝幹的上層,把透明度改成50%,再加個圖層蒙版把杯子沒有水的那個部分稍微塗一下,這樣會增加層次感。




7、可以著手製作畫的部分了,這需要先液化一下。需要注意的就是走向,向前變形工具推出像水流的那種感覺,需要足夠的耐心。


标签:PS合成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