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詳解高低頻磨皮方法

作者:佚名 來源:240ps 時間:2016-04-19

高低頻磨皮的精髓就是把膚色顏色層和紋理層分開;膚色層就是低頻層,不用保持細節,隻需稍微模糊,並保持原有膚色;紋理層就是高頻層,這一層非常有用,保留了膚色的質感,紋理,並且以灰度效果存在,後期隻需要在這個圖層操作就可以消除斑點和瑕疵。
最終效果

 

原圖

 

一、前期處理: 1、這一步我們主要是調節膚色的明暗,消除局部偏色。新建一個組,命名為“前期處理”,如下圖。

 

2、點擊組,把組展開,如下圖。

 

3、按Ctrl + Alt + 2 調出高光選區,按Ctrl + Shift + I 反選得到暗部選區,如下圖。

 

4、保持選區,點擊圖層面板下面的創建填充,調整圖層按鈕,選擇“曲線”,如下圖。

 

5、把RGB通道提亮,參數及效果如下圖。

 

6、我們隻需要把左側暗部調亮,右側膚色是正常的,下面我們把右側的膚色恢複一下。把前景色設置為黑色,選擇畫筆工具,畫筆不透明度設置為20%左右,如下圖。

 

7、用畫筆把右側膚色擦出來,如下圖,蒙版效果如圖9。

  

 

8、這是效果圖,人物膚色大致均勻。

 

9、按Ctrl + J 把當前曲線調整圖層複製一層,不透明度改為:20%,效果如下圖。

 

10、膚色明暗大致調好,不過人物臉部局部有點偏紅,需要簡單修複一下。創建色相/飽和度調整圖層,如圖12。

 

11、降低全圖,及紅色飽和度,參數設置如圖13,14,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色感,邊調參數邊看效果,自己滿意為止,確定後效果如圖15。

 

12、我們隻需要調整偏紅的區域,下面還需要控製範圍,先把色相/飽和度調整圖層的蒙版填充黑色,如下圖。

 

13、這次把前景色設置為白色,選擇畫筆工具,不透明度設置為10%,如下圖。

 

14、用畫筆把偏紅的區域慢慢塗出來,如下圖。

 

15、現在看一下效果,偏紅的區域基本已經消除。

  

 

16、再來創建一個可選顏色調整圖層,如下圖。

 

17、對紅色進行調整,參數設置如圖21,確定後按Ctrl + Alt + G 創建剪切蒙版,效果如圖22。這一步進一步修複偏紅的區域。到這一步前期處理基本完成。

 

二、高低頻磨皮: 1、這一步非常關鍵,也比較靈活,可以根據具體的圖片選擇一些輔助處理方法,我這裏加入了光滑磨皮。新建一個組,命名為“高低頻”,如下圖。

 

2、在組裏新建一個圖層,按Ctrl + Alt + Shift + E 蓋印圖層,然後命名為“模糊1”,如下圖。



标签:磨皮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