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製作端午節鏽跡文字

作者:Sener 來源:PS聯盟 時間:2016-06-10
製作鏽跡字最快的方法就是使用鏽跡素材,定義成圖案後用圖層樣式增加高光,投影,陰影,質感,發光等即可。

最終效果

<點小圖查看大圖>

教程開始之前,我們先來載入一組漸變色,點這裏下載漸變素材(下載後解壓,然後用PS載入),漸變為黑白質感漸變,如下圖。


再來定義一款圖案,在下面上面右鍵選擇“圖片另存為”,保存到本機,然後用PS打開,然後選擇菜單:編輯 > 定義圖案,命名後關閉圖片。


1、按Ctrl + N 新建文件,尺寸:1000 * 1000像素,分辨率為72,如下圖,確定後把背景色填充黑色。

<圖1>

2、導入文字素材:在下圖上面右鍵選擇“圖片另存為”保存到本機,然後用PS打開,用移動工具拖到新建的畫布裏面,調整好位置。

<圖2>

3、雙擊圖層面板,文字圖層縮略圖調出圖層樣式,然後設置投影、外發光、斜面和浮雕,參數及效果如下圖。

<圖3>


<圖4>


<圖5>


<圖6>

4、按Ctrl + J 把當前文字圖層複製一層,得到文字副本圖層;然後在圖層面板,文字副本縮略圖後面的藍色區域右鍵選擇“清除圖層樣式”,得到圖8所示的效果。

<圖7>


<圖8>

标签:鏽跡文字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