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打造匈牙利BAFTA 2016最佳影片海報教程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達人 時間:2016-07-09

英國電影學院獎(簡稱BAFTA,下同)的亮點之一是每年都會曝光的一系列精致的海報——你可以順便猜一下今年的得主是誰。受Shoreditch-based 機構 Human After All 委托,前幾年的海報都是 Malika Favre 和 La Boca 的傑作,今年這項艱巨而光榮的任務則交給了Levente Szabo。

Levente分別為五部提名最佳影片的電影設計了許多張海報,它們分別是:《大空頭》、《間諜之橋》、《卡羅爾》、《聚焦》和我們今天要討論的《荒野獵人》——今天的教程著重講解其獲獎海報的設計。其餘的你可以翻至文末查看,或者到BAFTA2016年的海報集中找。

這屆BAFTA活動的主題是“另一個世界的窗口”,Levente是這麼描述它的: “這是一種理念,告訴我們熒幕是一扇魔力無窮的大門,穿越過這扇大門,我們正在一個廣闊的王國裏盡情冒險。它致力於探索這樣一件事:電影院發生的事不能僅 僅局限於熒幕,還應該在我們自己有限的想象力裏。”

Levente用下面的教程教我們如何打造一部BAFTA“最佳影片”——《荒野獵人》——的海報設計,這個富有創造性的過程也支撐著很多人。

這張是最終效果:

一共分15個步驟,跟著下面的來練習吧。

第一步

《荒野獵人》是一部關於複仇的電影。一接到這個任務,我很容易就聯想到用“一隻憤怒的棕熊”來代表男主角複仇的心理和行為。在這隻棕熊的內心,是主人公他自己(萊昂納多·迪卡普裏奧擔飾),他們必須不斷戰勝逆境來完成複仇任務。

下面這張就是我提交給機構最初的草圖,它隻有一個創意。我很少這樣做,一般都是提供多個想法。但是每個人都覺得這就是他們想要看到的、最後的結果。

第二步

當我們的項目得到肯定,就可以準備調色板了,後期的色彩都是基於這樣的色調。接著我們需要收集一些參考照片:男主角的服裝、不同姿態的熊(咆哮的或者攻擊性的)、北美的森林和山脈等。

我發現把素材都羅列設計稿的旁邊,工作起來會非常輕鬆。如果我們把所有的素材都整理到一個窗口,那麼我們就不必上網到處搜集材料,或是在Facebook上浪費時間。

第三步

海報需要留出大量的出血區域,便於Human After All的團隊選擇,允許對方可以用多種方式添加除了類型和logo之外的內容。我們也需要一個分辨率超級高的格式(一張90 x 100厘米,400 dpi 的PSD文件),我不確定SSD還沒升級的情況下我是否能夠完成它。

首先,用形狀工具大致畫出最基本的形狀。

我通常隻用眾多PS工具中的幾種——主要是圖層/組、透明鎖、混合模式和畫筆預設——這樣我能專注於用手繪做插畫的感覺。

第四步

我在輪廓周圍添加了細致的手繪皮毛——創建了這個“小容器”,接下去我可以自由創作餘下的藝術品。

第五步

像在這樣的框架中設計,我通常有一套邏輯,就是引導觀眾的視覺順序。這張海報的順序是從前景到背景,但這也會由於插畫效果而異。

首先,我繪製了前景中森林的輪廓,接著粗略地增加主角的輪廓、畫面中間的地面和森林、天空、雲朵、太陽和熊的眼睛。

第六步

我通常會約束自己,也不會在最初設計稿的粗糙細節上浪費太多時間。但是現在把這些都放在一起反而覺得比較好,它們能讓我覺得這張圖最後的效果一定很棒。

第七步

你也許會以為繪製主人公的輪廓是件簡單的事兒——我曾經也是這樣認為——但現在我不得不重繪這個輪廓,至少兩次,直到他運動的狀態能讓我滿意。這種姿態看起來要迅速、果斷,並且是致命性的,還必須和整體協調良好。

第八步

畫面中間是鬆樹林。我之前手繪了許多這樣的鬆樹,現在我把它們不斷複製、複製,在邊緣處添加不同的細節,避免圖案重複。

第九步

第二片鬆樹林也是用同樣的方法。這個圖層有兩個目的,一是增加景深,二是通過樹林呈現的“V”形引導觀眾視線向這部分轉移。

第十步

設計山脈是我最喜愛的工作,所以我選擇最後來處理它。

第十一步

我花了大量的時間修飾兩個山頂——但這是一個有趣的事情。現在幾乎所有的圖案看起來隻在一個平面上,但我一想到觀眾會發現這些岩石輪廓的細節時,我就覺得這個過程簡直棒極了!

鬆樹林的後一個圖層是一片光禿禿的樹林,這有利於增強森林冬季裏衰敗的氛圍。

第十二步

現在這張圖看起來已經很像樣了,可是我們還是需要增加一些焦點性的東西:躲在雲層後面的太陽,也是熊的眼睛。

第十三步

做到這裏,我擔心這樣的色調打印在一張沒有塗層的紙上可能會太深,因此有必要提高這幅畫的飽和度和對比度。這也許會淡化主人公的輪廓,讓他看不太清,所以在他身後我加了一點點光。

同時我也在前景中增加了一些細節,讓觀眾能更好地理解他們看到的是山脈。如下圖。

第十四步

盡管我偏好戲劇性的、灰藍色的布局——但是對方要求我改為更冷一些的亮藍色,這樣能和BAFTA黑暗的金色品牌形成了很好的對比。

第十五步

最後的工作是添加一些紋理。Human After All通過這幅作品後,他們在我事先留出的空白位置加上了他們的logo和標題。

下面就是你看到的咆哮著憤怒、極具攻擊性的、致命的夜晚。

 

匈牙利BAFTA 2016最佳影片海報設計作品

 

 

 

 

 

文章來源:設計達人

标签:影片海報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