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製作剔透的磨砂玻璃字效果

作者:火焰 來源:240ps 時間:2016-07-10
玻璃字製作重點是高光部分的刻畫;可以使用多個文字圖層,給文字邊緣和中間區域增加各種高光,邊緣的高光可以明顯一點;然後給文字增加淡淡的紋理和投影得到想要的效果。

最終效果



1、新建一個1000 * 1000像素,分辨率為72像素/英寸的畫布,然後確定;選擇漸變工具,顏色設置如下圖,然後由中心向邊角拉出徑向漸變作為背景。


 

2、選擇文字工具,在屬性欄選擇好字體及大小,如下圖,然後輸入想要的文字,文字顏色任意。






3、雙擊圖層面板文字縮略圖後面的藍色區域,調出圖層樣式設置面板,然後設置。



斜面和浮雕:



投影:混合模式“線性加深”,顏色為暗紅色:#a10f0a,其它設置如下圖。



4、確定後把填充改為:0%,效果如下圖。




5、按Ctrl + J 把當前文字圖層複製一層,然後再縮略圖後面藍色區域右鍵選擇“清除圖層樣式”,效果如下圖。






6、給當前文字圖層設置圖層樣式。

斜面和浮雕:光澤等高線部分需要自己設置曲線,其它設置如下圖。






等高線:






7、確定後把填充改為0%,效果如下圖。



8、按Ctrl + J 把當前文字圖層複製一層,得到文字副本2圖層,然後清除圖層樣式,效果如下圖。


标签:玻璃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