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用Lightroom調出夏天的味道

作者:TENSHUTTER 來源:POCO攝影網 時間:2016-07-23

  盛夏來臨,午後的知了陣陣鳴叫,關於夏天你的記憶是什麼?是湛藍的天空,是飽滿的雲朵,是太陽似乎不知疲倦地照看著大地,令人不經懷念操場上的樹蔭。如今的你坐在室內,享受西瓜、空調、WIFI帶來滿足和幸福,何不如打開電腦,用後期給你的照片增添一絲夏天的味道!


 

  這篇教程將以兩張照片為例,教你如何把一張普通的日常照通過Lightroom的處理,變成一張充滿夏天味道日系照!大家想到夏天,第一印象就是熱,所以照片的處理思路我會選擇偏冷色調,意在營造那種薄荷的清涼感。清新的植被+湛藍的天空=剛剛好!

原圖
 

(1)基本調整,包括色溫、色調、高光、陰影、色階整體飽和等等。


  營造清涼的視覺感受,色溫要選擇偏冷色,調整曝光,把陰影拉一點上去,減弱畫面對比強度,這一步的隨機性很強,可以根據自己的個人愛好來調整。稍微加一點鮮豔度,使天空更藍。

調整前丨調整後
 

  調整完以後,我們發現圖片亮處跟暗處的對比稍微緩和了一點,暗部細節才找回來了,反差也減弱了。
 

(2)調整曲線  


  關於曲線的調整,不同照片有不同的方法,這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個思路,主要就是把畫面裏黑色、暗色的地方給減淡一層,更有膠片的感。

調整前丨調整後

 

(3)色相/飽和度/明度


  照片中的植物是綠色,天空是藍色,藍和綠也是這張照片的主色,調節使天空的藍色更深,稍微偏青,綠色和淺綠則減飽和、提高明度,讓畫面看起來更明亮,更加充滿陽光感。

調整前丨調整後

 

(4)銳化/顆粒/相機校準
  銳化就是調整畫面邊緣,顆粒提升畫面質感、增加膠片感,相機校準是最後一步,也就是三原色的調節。這一步根據自己的喜好而定。

調整前丨調整後

 

  按照這個步驟,在Lightroom中簡單的調整過後一張充滿陽光的盛夏日系照片也就完成了。

最終效果


标签:Lightroom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