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送你一個色彩繽紛的夏天: 超甜糖果色後期教程

作者:BIRDFLY 來源:POCO攝影社區 時間:2016-08-05

  炎炎夏日,大家是不是都在嚐試清新風格的後期呢?其實夏天不僅僅隻有薄荷色的植物、透紅的西瓜以及湛藍的天空,還有更多更多豐富多變的色彩,這篇簡單的夏日糖果色教程,希望能帶給你一個青春明媚的夏天!


 

 這張照片是在中午前後拍的,那會兒的陽光已經很強,光從後面的樹影裏透過來,我使用了大光圈將後面背景虛化,讓觀眾的視線集中在少女的手和小白花朵上。原圖背景明顯偏暗,整體色調偏深,沒有夏日的感覺。接下來我們就要使用Lightroom和Photoshop讓這張照片蛻變:


 

  (1)拿到原圖,首先調整的是基礎部分:因為整體照片是暗的,先加強曝光量,提高整體亮度。然後將高光降下來,使得照片高光部分不會太強,讓照片的過度變得更加柔和,不然很強的高光會讓視覺分散哦。陰影與黑色色階都提上去,使得照片變得明快起來(夏天的感覺)。


 

  (2)偏好設置:清晰度在這張照片裏可以適當加一些,柔軟當中加點兒清晰,鮮豔度增加讓照片變得飽滿一點,使顏色不再那麼黯淡。


 

  (3)曲線調整:主要是調整區域,通過調整輕微拉伸曲線,可以讓照片變得有層次、透出來的那種感覺。


 

  (4)調整顏色:主要不想讓後面的背景綠色太鮮豔,都降了飽和,夏天嘛~清新一點。


 

  (5)兼顧細節:這一塊兒主要就是銳化畫面,同時加些噪點,讓照片有點膠片的顆粒感。


 

  (6)暗角增添氣氛:這裏加點暗角增添一點氛圍,然後在相機校準裏面,改一下配置文件哦。對了!記住要用raw拍攝哦。

 

  (7)調整色溫:這一點我的個人習慣稍有不同,我是在流程最後修改色溫的,這幅圖的現場色溫是偏暖的,稍微往冷裏面調一點5400,照片會變得安靜一點,色調往青裏調整一點點的一點點。


 

  (8)最後一步:Lightroom調整完成,導出到PhotoShop,首先對照片進行二次構圖,剪裁到手腕對位置,有種無限延伸的感覺,不然會覺得是手斷了,哈哈哈。然後我還是磨皮了,嫩一點白一點嘛, 最後USM銳化一下。


  總的來說這是一套非常容易上手的後期教程,具體參數也需要根據具體的照片進行調整,難度不大但是能夠為大家的提供一種新的夏日後期思路!

标签:糖果色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