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製作搖滾風格人物海報

作者:麼麼茶 來源:Pconline 時間:2016-09-01
效果圖非常有個性,都是用一些類似噴濺的紋理組合得到,人物部分也經過特殊處理,用濾鏡處理成特殊紋理效果,再給局部上色,非常有個性。

最終效果


一、創建背景


1、在Photoshop中打開水彩素材,選擇“圖像>圖像旋轉>順時針90度”,將素材紋理方向由橫向改為縱向。




2、水彩素材將作為特效的背景,因此需要降低它的飽和度。選擇“圖像>調整圖層>色相/飽和度”,降低飽和度至-100,將素材變為黑白效果。選擇移動工具,將素材往下移,將背景底部的白色顯示出來。

3、在圖層面板中選擇創建色調分離圖層,色階為8創建出垃圾搖滾特效。

4、創建漸變調整圖層,選擇線性漸變模式,創建漸變顏色為深紅色#901026到白色。完成後,設置漸變調整圖層的混合模式為柔光。

二、設計主題

1、在Photoshop打開搖滾歌手,選擇磁性套索工具,在人物周圍創建大致的選區。將搖滾歌手複製粘貼到背景圖層上方。






2、在搖滾歌手圖層下方創建新圖層,選擇多邊形套索工具,如下圖創建切口形狀的圖像,然後使用油漆工具填充為白色。



3、選擇搖滾歌手圖層,選擇“濾鏡>濾鏡庫>藝術效果>膠片顆粒”,設置顆粒0、高光區域5、強度10,為人物添加垃圾搖滾特效。



4、應用完上面濾鏡後增強了圖像的對比度和亮度。再次應用膠片顆粒濾鏡,設置顆粒0、高光區域5、強度10。

三、上色

1、對著搖滾歌手圖層右擊,選擇混合選項,如下圖添加線性漸變疊加效果,設置混合模式為疊加,將人物上色。





2、創建新圖層,設置混合模式為顏色,右擊創建為搖滾歌手圖層的剪貼蒙版。選擇硬筆刷,設置顏色為#d14456,將歌手的T恤塗紅。

3、對著紅色圖層右擊選擇混合選項,為了讓顏色更加好看,對T恤添加線性漸變疊加,設置如下圖。

4、為了進一步激發這種效果,創建色階調整圖層,並設置為剪貼蒙版。如下圖調整RGB通道。

四、潤色

1、垃圾搖滾效果基本已經完成,下面進行最後的潤色工作。將飛濺素材打開,然後選擇矩形選框工具,選擇“編輯>自定義預設畫筆”,創建新畫筆。



<點小圖查看大圖>

2、選擇剛剛製作的飛濺畫筆,為特效添加飛濺紋理。首先選擇紅色圖層,在人物頭發添加。然後創建新圖層,如下圖在人物左下角添加白色飛濺圖案。



3、選擇矩形工具,在人物右下角添加兩個白色長方形。待會要在上面添加文字。


4、下載字體Marker Twins或者Grunge Fonts。然後根據喜好輸入文字。這裏要為文字添加底紋效果。將黑白效果的水彩背景複製創建為新圖層,這裏操作兩次。其中一個複製背景設置為文字圖層的剪貼蒙版,設置複製背景圖層的混合模式為加亮。

5、將另外一個背景複製圖層移動到圖層組上方,設置混合模式為柔光。這樣可以為畫面添加更多的垃圾搖滾風格化元素。

最終效果:

标签:人物海報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