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製作絢麗的彩色光環

作者:Sener 來源:PS聯盟 時間:2016-09-14
光環由邊緣的發光、光斑、高光構成。發光部分是把光環拉上彩色漸變後模糊處理,然後增強發光效果;光斑部分可以直接用畫筆畫好後加上漸變色;高光部分需要分層用選區和漸變來製作。

最終效果


1、新建一個800 * 800像素的文檔,分辨率為:72,背景填充黑色。按Ctrl + R 調出標尺,拉兩條相交的參照線,如下圖。


2、新建一個圖層,命名為“光暈1”,以參照線為中心,拉出下圖所示的正圓選區,填充白色。


3、以參照新為中心拉一個稍小的正圓選區,拉好後把選區稍微往左下移動幾個像素,然後按Delete 刪除,效果如圖。




4、用鋼筆工具把右上角勾出下圖所示的圓角,轉為選區後刪除多出部分。


5、鎖定圖層後,選擇漸變工具,顏色設置如圖,由右上角向下拉出圖7所示的徑向漸變。




6、解鎖圖層,執行:濾鏡 > 模糊 > 高斯模糊,數值為3,效果如下圖。


7、把當前圖層複製一層,得到“光暈1 副本”圖層。對“光暈1”圖層執行:濾鏡 > 模糊 > 高斯模糊,數值為15,確定後按Ctrl + J 複製一層,效果如圖。




8、在所有的圖層的最上面新建一個圖層,命名為“光暈2”,用橢圓選框以參照點為中心拉一個正圓選區,填充白色,效果如下圖。


9、以參照點為中心拉一個稍小的正圓選區,把選區向左下移幾個像素,然後按Delete 刪除,效果如圖。




10、同上的方法,把選區的右上角勾出圓角。雙擊圖層,給圖層加點外發光樣式,數值自定,效果如圖。





11、新建一個圖層,選擇圓角畫筆工具,把筆刷的硬度設置為:100%,前景色設置為白色,用畫筆在圓環周圍點一些白點,鎖定圖層後拉上下圖所示徑向漸變。




12、新建一個圖層,加上一些描邊1像素的圓,適當降低圖層不透明度,效果如下圖。


13、新建一個圖層,用橢圓選框工具拉出下面所示的選區,按Ctrl + Alt + D 羽化15個像素後填充顏色:#FED828,圖層混合模式改為“顏色減淡”,效果如圖。




14、選擇減淡工具把剛才製作的光斑中間稍微塗亮一點,效果如下圖。


15、在背景圖層上面新建一個圖層,用橢圓選框工具拉出下圖所示的正圓選區,按Ctrl + Alt + D 羽化20個像素後拉上下圖所示的線性漸變,確定按Ctrl + J 把當前圖層複製一層。



 
16、新建一個圖層,用橢圓選框工具拉出下圖所示的正圓選區,羽化8個像素後填充顏色:#FFE35C,中間部分用減淡工具塗亮,效果如下圖。


17、新建一個圖層,把圓環周圍再加上一些光斑裝飾,如圖。




最後調整一下整體顏色,完成最終效果。

标签:光環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