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如何用通道祛除人物滿臉的斑點

作者:火焰 來源:240ps 時間:2016-12-10
素材圖片斑點與膚色比較接近,在使用通道祛斑的時候,我們要建立一個黑白觀察層,這樣用曲線調亮和壓暗的時候,觀察就不受其它雜色的影響。

原圖


最終效果



1、把上面的原圖素材保存到本機,並用PS打開,如下圖。


2、現在來第一次磨皮,按Ctrl + J 把背景圖層複製一層,並選擇菜單:濾鏡 > 模糊 > 高斯模糊,半徑需要根據圖片的分辨率及圖像實際大小選擇。素材圖比較小,設置5左右即可,這裏設置為6。




3、按住Ctrl + 鼠標左鍵點擊圖層面板下面的蒙版圖標,添加黑色蒙版,這時候隻能看到背景,如下圖。




4、選擇畫筆工具,選擇一款圓角柔邊畫筆,不透明度設置為60%左右,同時把前景色設置為白色,如下圖。後面的操作極為繁瑣,用到的圖層及通道較多,新手最好到240ps.com視頻欄目查看視頻教程。



5、用畫筆在蒙版上塗抹,盡量不要去塗輪廓及五官區域,靠近五官邊緣的時候把畫筆縮小一點再塗抹,過程如下圖。




6、新建一個圖層,按Ctrl + Alt + Shift + E 蓋印圖層,選擇菜單:濾鏡 > 模糊 > 高斯模糊,半徑設置為3,如下圖。


7、同樣的方法添加黑色蒙版,再用之前設置的白色畫筆把一些殘留斑點的區域過細一下,尤其是鼻子部分,這一次塗好後,後面就不用再處理。


8、這是初步處理好的效果,膚色部分還不是很光滑,還需要繼續處理。


9、把背景圖層複製一層,按Ctrl + Shift + ] 置頂,選擇菜單:濾鏡 > 模糊 > 高斯模糊,這次數值要大一點,超過10,這裏設置了13,效果如下圖。


10、按住Alt鍵添加圖層蒙版,用柔邊白色畫筆把膚色中間區域塗抹光滑,輪廓及五官部分不要去碰,如下圖。



11、這是現在的效果,膚色已經磨光滑,不過局部還有一些不自然的區域要處理。


12、鼻子底部及嘴唇部分有很多細節要處理。


13、選擇塗抹工具,強度設置為20%,如下圖。


14、輕輕的塗抹一下,大致滿意即可。


15、磨皮部分基本完成。下面開始通道部分的操作。新建一個圖層,按Ctrl + Alt + Shift + E 蓋印圖層,然後把圖層命名為“光滑”,如下圖。


16、把背景圖層複製一層,移到“光滑”圖層的下面,並命名為“細節”,如下圖。


17、在“光滑”圖層上面新建一個圖層,用油漆桶工具填充黑色,然後把混合模式改為“顏色”,再把圖層命名為“觀察層”,如下圖。


标签:祛除斑點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