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完美摳出人物雜亂的細發絲

作者:火焰 來源:240ps 時間:2016-12-11
本文摳出用到的工具比較多,首先用背景橡皮擦工具把與發絲接近的背景擦掉;然後用調色工具把發絲與背景色差加大;再在通道裏面,用調色工具、畫筆、塗抹工具等把發絲細化出來;最後摳出發絲,再用一組調色工具換背景色。

最終效果



原圖



1、把原圖素材大圖保存到本機,打開PS軟件,然後打開保存的原圖素材。按Ctrl + J 把背景圖層複製一層,如下圖。


2、在背景圖層上面新建一個圖層,用油漆桶工具把圖層填充與原背景比較接近的暗綠色#364E2C,如下圖。


3、回到背景副本圖層,選擇“背景橡皮擦”工具,在屬性欄設置如下圖,容差設置為20%,背景色設置綠色#6b8062。



4、然後把下面紅圈位置的光斑擦掉,效果如下圖。




5、創建色相/飽和度調整圖層,對綠色進行調整,參數及效果如下圖。這一步直接把發絲顏色與背景拉大。




6、新建一個圖層,按Ctrl + Alt + Shift + E 蓋印圖層,後面的操作比較複雜,新手最好到240ps.com視頻欄目觀看視頻教程。


7、進入通道面板,紅色通道發絲與背景對比較強,把這個通道複製一份,得到“紅副本”通道,如下圖。



8、按Ctrl + L 對紅副本通道調整色階,參數及效果如下圖。




9、選擇柔邊黑色畫筆把頭發以外的部分塗成黑色,如下圖。


10、再按Ctrl + L 調整色階,參數及效果如下圖。




11、按住Ctrl + 鼠標左鍵點擊紅副本通道縮略圖調出選區,如下圖。


12、點RGB通道回到圖層面板,把當前蓋印圖層複製一層,然後添加圖層蒙版,過程如下圖。


标签:摳圖發絲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