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製作獨特的動感液面字

作者:傻子小白 來源:站酷 時間:2017-02-04
效果字製作有點難度,前期需要自己畫出文字的線稿圖;導入PS後,再把文字的各個部分都分層摳出;最後上色,處理光影即可。

最終效果



1、先做出數字本體的形狀。這裏我是用形狀工具和布爾運算,無非就是圓角矩形的相加相減,注意保持好相同寬度即可,嫌麻煩的話也可以直接找個字體輸入數字然後轉換成形狀。



2、勾勒出黏糊糊液體的形狀。建議先在紙上畫一畫構思一下,我是想象液體從左下角向右上噴到數字上,這樣比較容易決定各處的粘連以及層次關系。



3、畫好之後拍照放到PS裏然後用鋼筆勾出形狀即可,注意好亮面和暗面的區分。



4、緊貼著數字的弧形部分可以不用完全沿著曲線勾,直接勾在曲線外邊一點然後用蒙版功能把弧形以外的部分擦掉即可。



5、添加漸變體現質感。首先決定你要采用的色調,我這裏為了對應新年所以用了比較喜慶的橙紅色。

主體文字是一個比較明顯的從深色到淺色的漸變,左邊的深色是因為要襯在左邊的液體底下凸顯層次,所以漸變的位置要根據你的形狀來決定,能表現出陰影的感覺即可。

注意這裏的“深色”不能隻是明度的變化,僅僅改變明度的話容易顯得髒,降低明度的同時提高飽和度,甚至色相也進行相應的變化。順便把畫布背景色也填充同色系的淺色。

 



6、而液體的亮面和暗面則采用一點點深淺變化的微漸變做出質感。深淺的選擇也是有原因的:液體噴上來之後,在層次上左側貼著數字比較近,能隱約看到底下深色的數字,所以就比較深一點;而液體的右側飄得比較高不太貼著字體,就顯得淺一點。現在看起來已經有那麼點意思了對吧哈哈,接下來就是讓細節豐滿起來。



7、添加細節光影。

首先液體左側邊緣的部分用圖層樣式的內陰影添加一層深色邊(如果內陰影影響到了左側以外的其他地方,那可以複製當前液體圖層後在上面那層加內陰影,被影響到的部分用蒙版擦掉,方法很多此法僅供參考);

其次甩得較高的邊緣用剪貼蒙版加一條窄窄的亮邊(在圖層上右鍵-創建剪貼蒙版,mac版快捷鍵option+command+G,win版快捷鍵alt+ctrl+G)。



8、液體下方的數字上用形狀工具畫一些影子,用漸變或者蒙版調整影子的深度變化,液體離數字越遠的地方影子就越模糊越淡。



9、液體超出數字的部分可以用蒙版稍微擦掉一點,或者用畫筆加蒙版添加一層陰影,這樣可以透過半透明的液體看出底下數字的邊緣。



至此,我們黏糊糊濕噠噠的字體效果基本就算做完啦,不同文字不同液體的話細節也不同,大家根據自己做的形狀進行細節處的調整。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