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製作藍色水珠字

作者:火焰 來源:240ps 時間:2017-02-13
水珠字製作非常簡單,先設計好想要的文字;然後下載一些水珠素材,並把素材變成黑白效果;截取水珠素材局部分段貼到文字上面,做一些變形得到水珠字;後期調色,處理細節即可。

最終效果



1、打開PS軟件,按Ctrl + N 新建畫布,尺寸如下,然後確定。


2、打開文字素材,文字素材及水紋素材都有現成的打包文件,請到240ps.com視頻欄目下載,這裏不單獨提供。文字的不透明度改為50%,如下圖。


3、打開下圖所示的水紋素材,選擇套索工具,並選取下圖所示的區域,然後按Ctrl + C 複製。


4、回到文字文件,按Ctrl + V 把複製的水紋粘貼進來,然後把混合模式改為“變亮”,效果如下圖。


5、現在起始文字開始製作,用移動工具把水紋拖到2的頂部位置,按Ctrl + T 變形,旋轉一下角度,並縮小大下圖所示的比例,縮小後不用確定。



6、鼠標右鍵選擇“變形”,如下圖。


7、調節各變形節點,調整水紋的弧度,跟文字走勢吻合,如下圖。


8、回車確定後得到下圖所示的效果,局部有不滿意的部分可以加上圖層蒙版,用柔邊黑色畫筆稍微修飾一下。


9、在其他的水紋素材截取想要的水紋。


10、把水紋複製進來,同樣的方法變形得到下圖所示的效果。


11、文字其他部分也是同樣的方法製作,如下圖。


12、把底部的文字隱藏,文字會清晰很多。


标签:水珠字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