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利用色階及蒙版摳出背景較為簡單的多發絲人物圖片

作者:Dzw 來源:照片處理網 時間:2017-02-23
作者摳圖方法非常簡單實用,尤其是背景比較單一的圖片,摳圖極快;隻需要複製背景圖層,然後調整色階,再用白場吸管在合適的位置點一下就可以把背景變成白色,如果背景明暗不均勻,可以用選區控製好範圍再用色階轉為白色;背景轉為白色後把混合模式改為“正片疊底”,加入其它背景就可以看到發絲;把背景複製一層置頂後添加黑色圖層蒙版,然後用柔邊白色畫筆把人物部分擦出來,得到想要的效果。

最終效果



原圖



1、打開人物及背景素材,把背景素材拖到人物圖層上面,然後把人物圖層複製一層,移到圖層的最上面,如下圖。





2、用矩形選框工具,選擇背景副本層的右邊部分,然後執行:圖像 > 調整 > 色階,在設置面板右側選擇白場吸管,點下圖所示的位置設置白場(兼顧白場和頭發細節為準)。


3、選擇菜單:選擇 > 反選,再選擇菜單:圖像 > 調整 > 色階,選擇白場吸管吸取下圖所示位置顏色。


4、把當前圖層混合模式改為“正片疊底”,如下圖。


5、把背景圖層再複製一層,並移到圖層的最上面,然後添加圖層蒙版,如下圖。


6、在背景副本2圖層蒙版上,用黑色畫筆沿人物及發絲邊緣擦出背景。


最終效果:


标签:摳圖發絲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