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製作清新的布藝文字

作者:SDC翻茄匠 來源:優設網 時間:2017-03-30
效果字製作非常有創意,文字主體部分都是布紋,邊緣都是縫紉線,看起來就像是縫製的;同時文字中間加入了一些其它顏色的布紋裝飾,文字效果就顯得很活潑。

最終效果


1、打開photoshop,創建一個800*600 px的文件。


2、我們從背景做起。用油漆桶工具將背景漆成顏色#95cde0。


3、選擇背景層,單擊“圖層”>“圖層樣式”>“圖案疊加”,並添加上述面料圖案之一。更改混合模式為疊加,並設置不透明度為65%。也可以直接雙擊背景層得到圖層樣式面板。如果你的背景層加鎖了,先雙擊解鎖,這樣就可以修改圖層樣式了。

添加圖層樣式之前需要先打開下圖所示的素材,並定義成圖案(編輯 > 定義圖案)。





4、新建一個圖層(圖層→新建或者點擊圖層面板下的”新建圖層“按鈕),使用圓形硬邊筆刷加隨機的顏色在畫布上畫出幾個大小不一的圓形,改變該圖層的混合模式為”顏色加深。



5、現在,我們開始製作字體。首先我們將創建陰影文字,所以選擇文字工具添加文本並填充顏色 #313131。


6、選擇文字圖層,然後單擊“圖層”>“圖層樣式”>“圖案疊加”現在,請選擇其他面料圖案,調整不透明度到12%。




7、現在單擊“圖層”>“圖層樣式”>投影“,按照下圖的設定,我們給文字添加一些陰影。


8、重複以上步驟創建剩餘的陰影文字,然後點擊“編輯”>“自由變換”(ctrl+t)移動和旋轉文字節點。看看下面的清晰度。




9、現在,選擇文字工具,並使用顏色#e36111添加正文。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