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利用鋼筆工具快速摳出淩亂的多發絲美女人物

作者:昀恒 來源:240PS 時間:2018-03-13

素材圖片中人物是跳在半空中的,發絲有一定的動感,並且較亂。摳圖的時候,先用通道單獨把發絲部分都摳出來;然後用鋼筆等工具把人物發絲以外的區域摳出。

最終效果


原圖


1、把上面的原圖保存到本機。打開PS軟件,再打開保存的原圖。


2、進入通道面板,如果沒有可以選擇菜單:窗口 > 通道,調出該面板。


3、現在來分析一下各通道。鼠標點一下紅通道:背景與發絲有一定的色差。


4、鼠標點一下綠通道:發絲與背景色差較大。



5、鼠標點一下藍通道:發絲與背景色差較大,同時背景接近白色,非常理想。


6、通過上面的分析,藍通道最合適。選擇藍通道,按Ctrl + A 全選,按Ctrl + C 複製。


7、點一下RGB通道,返回圖層面板,新建一個圖層,按Ctrl + V 把複製的藍通道粘貼進來,如下圖。


8、點擊紅框位置的按鈕,創建色階調整圖層,增加明暗對比,參數及效果如下圖。




标签:摳圖教程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