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通道及鋼筆工具摳出白褐相間的兔子

作者:昀恒 來源:240PS 時間:2018-04-30

素材圖中兔子的毛發有白色和褐色,白色毛發基本上與背景融合在一起,很難區分;摳圖的時候,先用通道摳出褐色的毛發;然後用鋼筆工具勾出主體,再用畫筆等塗出白色毛發的細節。

最終效果


原圖


1、把上面的原圖素材保存到本機,打開PS軟件,再打開保存的原圖素材。


2、進入通道面板(窗口 > 通道),觀察各通道。點擊一下紅通道:兔子毛發偏灰。


點擊一下綠通道:兔子毛發與背景色差較大。


點擊一下藍通道:兔子毛發與背景色差最大。


3、通過上面的分析,藍通道最理想。選擇藍通道,按Ctrl + A 全選,按Ctrl + C 複製。



4、點一下RGB通道,然後返回圖層面板,新建一個圖層,按Ctrl + V 把複製的通道粘貼進來,如下圖。




5、按Ctrl + J 把當前圖層複製一層,再把混合模式改為“正片疊底”,如下圖。


6、點擊紅框位置的按鈕,創建色階調整圖層,然後增加明暗對比,參數及效果如下圖。






7、在工具箱選擇“套索工具”,勾出兔子後腿有雜色的區域,如下圖,按Shift + F6 羽化5個像素。




7、在工具箱選擇“套索工具”,勾出兔子後腿有雜色的區域,如下圖,按Shift + F6 羽化5個像素。




8、創建色階調整圖層,把RGB通道高光區域調亮一點,參數及效果如下圖。




9、用套索工具勾出底部有雜色的區域,並羽化5個像素。



10、創建色階調整圖層,把高光區域大幅調亮,參數及效果如下圖。




11、用套索工具勾出頭部有雜色的區域,並羽化5個像素。



12、創建色階調整圖層,把高光稍微調亮一點,參數及效果如下圖。


13、用套索工具把兔子主體部分勾選好,如下圖。


14、按Ctrl + Shift + I 把選區反選,新建一個圖層,用油漆桶工具把選區填充白色,按Ctrl + D 取消選區,效果如下圖。

15、在工具箱選擇“鋼筆工具”,在屬性欄選擇“路徑”,如下圖。


16、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工具勾出底部殘留的背景。


17、按Ctrl + 回車把路徑轉為選區選區,然後填充白色,按Ctrl + D 取消選區。

18、用套索工具勾出後腿邊緣有背景的區域,並羽化2個像素。


19、創建色階調整圖層,把高光區域大幅調亮,直到消除背景,如下圖。




标签:摳圖教程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