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製作霓虹燈光立體藝術字

作者:佚名 來源:思緣 時間:2018-09-30

效果字是用PS自帶的3D工具製作,製作之前需要準備一些絢麗的素材和背景,並定義一款方格子畫筆,然後用3D工具把文字轉為立體效果,再渲染顏色、增加質感、添加背景等即可,喜歡的朋友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吧。 最終效果

1、創建白色背景畫布,長寬均為35像素*35像素。選擇矩形選框工具,設置欄選擇“添加到選取”,然後沿著畫布邊緣創建一個寬1像素的邊框選區。這裏縮小視圖是會更加容易操作。

2、選區填充顏色#020202,然後按Ctrl+D取消選區。

3、然後重複上面的步驟三次,不同的是逐漸向內創建邊框,寬度都為1像素,填充顏色分別為#373737、#bababa、#f7f7f7,效果如下圖所示。

4、完成上面的步驟後,選擇“編輯>自定義圖案”,輸入名為凹凸,點擊確定。

5、創建畫布長寬980像素*980像素,選擇油漆桶工具,設置欄中選擇填充模式為圖案,然後選擇剛才凹凸圖案。填充完成後,保存命名為凹凸紋理,關閉它。

6、創建1000像素*1000像素黑色背景畫布,複製背景圖層。

7、設置背景複製圖層的圖層樣式,添加漸變疊加,從左到右,顏色由#03010c漸變為#240333。其他設置如下圖所示。

8、添加漸變後,效果如下圖所示。

9、選用Doughnut Monster G字體,輸入下圖文字。文字顏色選擇#ececec,文字大小為150點。

10、選擇“類型>轉換為形狀”。

11、選擇“3D>從所選路徑新建3D模型”。

12、對3D圖層進行操作,需要3D面板及其屬性面板,可以通過“窗口>3D/屬性”,調出這兩面板。

在3D面板中,可以找到3D場景的全部元素,當選擇其中一個元素的時候,屬性面板就會自動轉向該元素的屬性面板。因此,當需要對3D場景中的元素進行操作的時候,要確保選擇正確的3D元素。

13、如果選擇了移動工具,就會發現設置欄中的3D模式有多種選項,選擇其中一種,拖動鼠標就能改變,並且看到效果。利用這個3D模式,可以隨意轉換視角。

14、在3D面板中選中文字圖層,選擇屬性面板中的網格,設置紋理映射為平鋪,凸出深度為50。

15、在屬性面板中點擊蓋子,設置斜面寬度2%,膨脹強度為10%。

16、在3D面板中選擇選擇材質,然後在屬性面板中設置鏡像顏色135/135/135、閃亮100%、反射100%、粗糙度10%、凹凸20%、折射1.3。

17、選擇前膨脹材質,點擊屬性面板中凹凸的文件圖標按鈕,選擇載入紋理,將Step 1創建的凹凸素材載入。

18、再次點擊凹凸的文件夾按鈕,選擇編輯UV屬性。

19、調整UV的位移值,然後紋理剛好覆蓋到文字上。

20、完成上面的操作後,效果應該是這樣。

21、選擇剩餘的材質,點擊凹凸文件夾按鈕,從菜單中選擇凹凸紋理。

22、同樣進行編輯UV屬性,將材質覆蓋好文字。

23、在3D面板中選擇無限光1,設置顏色強度為20%、陰影柔和度30%。

24、3D面板中點擊環境,然後在IBL的菜單中選擇替換紋理。

25、將Cheering crowd at concert圖像選擇並載入,然後設置顏色強度為30%。

 

26、保持對環境的操作,利用移動工具改變光源效果,直到效果滿意為止。

27、從教程提供的迪斯科燈光背景素材中選擇10637-NMQKXB.jpg載入,放到背景副本上方。按畫布大小,調整素材的大小,設置混合模式為線性減淡,不透明度為50%。

 

28、選擇“濾鏡>模糊>高斯模糊”,設置半徑為2.7像素。

29、選擇“3D>渲染”,渲染場景。渲染需要花點時間,如果中途想終止,可以按Esc。

30、在圖層面板中創建色階調整圖層。

31、點擊創建剪貼蒙版,設置色階值為45/1.00/225,或者其他你覺得合適的數值。

32、選擇畫筆工具,選擇下圖所示的星型筆刷,設置大小為100像素。調出畫筆的屬性面板(窗口>畫筆),勾選形狀動態,設置大小抖動50%、角度抖動100%,這樣可以在點擊增加星星的時候,每次的星星角度和大小都不一樣。

33、在全部圖層頂端創建新圖層,命名光點。設置混合模式為亮光,設置前景色為#eaeaea,然後如下圖點擊文字的各個位置,打造反射光點。

34、添加創建漸變映射。

35、按照下圖設置漸變顏色,勾選仿色,設置混合模式為顏色、不透明度為5%。這裏可以隨意設置漸變顏色和不透明度。

36、最後保存好圖像,用裁剪工具裁剪出適合的尺寸就可以。

最終效果:

标签:藝術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