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製作簡單的青苔立體字

作者:昀恒 來源:240PS 時間:2018-09-30

苔蘚字製作分為兩個部分:首先輸入想要的文字,並用畫筆描邊給文字邊緣加上細小的紋理;然後用青苔素材疊加到文字上面,調整好邊緣高光和光影。
最終效果


1、打開PS軟件,按Ctrl + N 新建文件,尺寸為1200 * 800像素,分辨率為72像素/英寸,然後確定。


2、把前景色設置為黃褐色#835f43,然後用油漆桶工具把背景填充前景色。


3、在工具箱選擇橫排文字工具,在屬性欄選擇好字體,設置好大小,文字顏色設置為白色,然後在畫布上點擊一下輸入想要的文字,如下圖。

4、新建一個組,把文字拖到組裏面。

5、按住Ctrl鍵 + 鼠標左鍵點擊文字縮略圖載入文字選區。

6、進入路徑面板,點擊面板下面的紅框圖標把選區轉為路徑。

7、回到圖層面板,新建一個圖層。

8、選擇畫筆工具,在屬性欄點擊畫筆預設,在裏面選擇自帶的草筆刷,然後把大小設置為20左右,如下圖。

9、按F5調出畫筆預設面板,設置形狀動態和散布,如下圖。

10、選擇鋼筆工具,在路徑上面鼠標右鍵選擇“描邊路徑”,在彈出的對話框選擇“畫筆”,參數及效果如下圖。

11、新建圖層,改變一下畫筆大小,然後同樣的方法描邊路徑,得到更多邊緣細草。滿意後按回車隱藏路徑。

12、點擊組前面的三角形把當前組收起來。

13、把下面的苔蘚素材保存到本機,然後用PS打開,用移動工具拖到文字文件裏面,按Ctrl + Alt + G 創建剪切蒙版。

14、按Ctrl + J 把當前圖層複製一層,創建剪切蒙版後移到文字右側部分,效果如下圖。

15、新建一個圖層創建剪切蒙版。

16、把前景色設置為淡綠色#89c842。

17、選擇畫筆工具,選擇柔邊畫筆,畫筆不透明度設置為10%左右,把文字邊緣區域塗亮一點。

18、新建一個圖層,創建剪切蒙版,再把混合模式改為“濾鏡”,用畫筆把文字頂部區域塗亮一點,如下圖。

19、載入文字選區,在背景圖層上面新建一個圖層,把選區適當羽化後填充黑色,作為文字投影,如下圖。

20、把背景圖層隱藏,在圖層的最上面新建一個圖層,按Ctrl + Alt + Shift + E 蓋印圖層。

21、把背景圖層顯示出來,然後給蓋印圖層添加圖層樣式,參數設置如下圖,確定後把填充改為0%,如下圖。

最終效果

 

标签:立體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