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摳出燃燒的火焰

作者:佚名 來源:240PS 時間:2018-10-06

此前這種火焰摳圖的方法有很多,本文的方法為通道摳圖。首先把火焰去色,並用調色工具把火焰與背景分離;然後通過蒙版等把火焰摳取出來;最後用調色工具微調火焰暗部及局部顏色。

最終效果

原圖

1、把上面的火焰素材保存到本機,打開PS軟件,然後打開保存的素材。

2、按Ctrl + J 把背景圖層複製一層,得到背景副本圖層。

3、按Ctrl + Shift + U 把當前圖層去色。

4、創建色階調整圖層,把高光部分大幅調亮,參數及效果如下圖。

5、新建一個圖層,按Ctrl + Alt + Shift + E 蓋印圖層,然後把圖層命名為“蓋印”。

6、創建一個純色填充圖層,顏色設置為綠色#058207,如下圖。

7、選擇背景圖層,按Ctrl + J 複製一層,然後按Ctrl + Shift + ] 置頂,如下圖。

8、給當前圖層添加圖層蒙版,如下圖。

9、選擇“蓋印”圖層,按Ctrl + A 全選,按Ctrl + C 複製。

标签:火焰摳圖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