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製作傳統水墨藝術毛筆字

作者:佚名 來源:240PS 時間:2019-06-02

製作水墨字之前,需要先找一些合適的水墨筆劃素材;摳出後,把這些筆劃素材移到文字上面,通過變形變成文字的一部分;後期還可以在文字上面增加一些其它的水墨素材,如梅花,噴濺等作為裝飾。

最終效果

1、新建畫布。打開PS軟件,按Ctrl + N 新建畫布,尺寸為1024 * 768像素,分辨率為72像素/英寸,背景選擇白色,如下圖。

2、導入文字素材,也可以使用自己想要的文字。

3、導入水墨筆劃素材,然後把筆劃分層放到文字邊緣的空白區域,這樣方便選擇。

 

4、現在製作第一個文字效果,如下圖。

5、把紅框位置的水墨素材複製一份,移到文字上面,如下圖。

6、按Ctrl + T 變形,先縮小一點,然後旋轉一下角度,不要確定。

7、在變形框中鼠標右鍵選擇“變形”,如下圖。

8、然後調節各控製點變形,按文字的走勢變形,如下圖,然後回車確定。

9、複製下圖紅框位置的素材,用移動工具移到文字上面,如下圖。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