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製作玉石質感的立體字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19-06-30

今天帶來一個簡單的文字特效,一個模擬玉石質感的文字效果,沒有用到任何素材,我們以圖層樣式來達成我們所希望的效果,以智能對象圖層來實現Mock-Up效果。

效果圖:

主要過程:

新建文檔,我用的是1500X1000像素大小,大家隨意。

創建一個漸變填充,下圖是我用的顏色,當然大家可以用自己喜歡的顏色。

感覺光是一個漸變,有點單調,所以我加了一個圖案疊加,這個圖案是自帶的。

打上文字,這裏我用的是P大點S的縮寫,PDDS,字體用的是Impact!Impact字體是由Stephenson Blake設計的,由德國URW++字體公司推出的無襯線字體。

因為我想得到一個類似Mock-Up的效果,所以右鍵將文字轉換為智能對象。

 

複製兩層這個智能對象,我將三個智能對象的名字分別命名為投影、主體效果、質感,接下來我們的操作,就將通過賦予這三個圖層圖層樣式來實現我們的效果了。

首先,我們先來設置下主體效果。

 

接下來,我們來設置質感效果,將質感圖層填充修改為0,添加圖層樣式。

最後,我們再讓陰影真實一點,將投影圖層的填充修改為0,並設置投影圖層的圖層樣式。

到這裏就大功告成了,有沒有很簡單,由於我們將文字做成智能對象,當我們要修改文字時,隻需要隨便更改一個智能對象,就會全部變過來了,是不是很方便。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