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網頁教程 > 其他教程 >

讓網頁適應不同尺寸的顯示器

作者:web 來源:web 時間:2005-04-15
   17寸顯示器在今年已是無可爭議的主流配置,而15寸彩顯獨領風騷的時間不過才兩年,這一問題給網頁制作帶來的問題是: 15寸彩顯與17寸彩顯除了本身在物理顯示面積上的差距外,15寸顯示器還往往采用800×600分辨率,而 17寸顯示器則基本采用1024×768分辨率,這就造成兩類顯示器在顯示面積上有很大的差異。在15寸顯示器上顯示正常的頁面到17寸下顯然太小,而在17寸上效果不錯的頁面,到15寸下則因為太大而非常不便于瀏覽。顯然,要把主頁效果做完美,就只有把網頁分做兩套,一套在15寸顯示器下顯示,一套用于17寸顯示器。 

  但關鍵是: 如何使電腦能根據自己的分辨率來自動選擇頁面呢? 

  如果制作一個主頁面,分別做好“800×600”和“1024 ×768”分辨率的鏈接,要求瀏覽者根據自己顯示器的情況來選擇下面要進入的頁面,這不就行了?但這豈不顯得自己水平太業余? 

  然后又想到Dreamweaver 4.0下的behavior(動作),但查找后遺憾地發現,behavior下的動作雖然比較多,但卻沒有依據分辨率而設置的動作。 

  經過查閱資料和調試,終于找到了另一解決辦法。把下面這個小程序置于主頁面中,并把主頁面取名為index.htm,當客戶機從服務器下載頁面時,首先讀取該頁面,然后根據客戶機的分辨率,下載相應的頁面(index.htm下鏈接的兩個頁面才是真正的主頁,分別取名為“800600.htm”和“1024768.htm”)。其后鏈接的各頁面一式兩套,互不干擾(分頁面內容基本相同,主要工作是調整顯示的位置)。由此一來,根據不同顯示器顯示不同頁面的目的終于達到了。 

  Index.htm的源文件如下,其中還考慮到了分辨率設為 “640×480”的14寸顯示器,雖然此類顯示器已經不多,但還是應該考慮到。大家在此基礎上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進行修改。


else if ((screen.width == 800) && (screen.height == 600)) 

window.location.href= url800x600; 

else if ((screen.width == 1024) && (screen.height == 768)) 

window.location.href= url1024x768; 

else window.location.href= url640x480; 



// End -->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